印度校友於創業精神和可持續發展思想方面備受啟發

名字 Rohit Jha Tejas Raval
就讀課程 工商管理碩士 (2018) 工商管理碩士(兩年/全日制) (2018)
國籍 印度 印度
目前身在地 新德里 香港
目前職業 創辦人及行政總裁, Vikings Career Strategists 合夥人(私募股權投資), Mordril Investments Limited

 

Q1. 請以三個詞語形容你於現在居住的地區(國家/城市)裡的生活。

Rohit: 文化豐富、步調快及機遇繁多。新德里作為印度首都,以擁有豐富多彩的文化及良好政治體制而聞名,眾所周知亦能為年輕人提供無數機遇。在資訊科技、金融和公共部門等行業裡,新德里都能提供最優良的機遇。

Tejas: 不斷變化、國際化及復原力強。香港是個東西及新舊文化交匯的城市,摩天大樓聳立於鄉村街道,山間小道的盡頭就是大海。這裡是一個通過人際網絡創建了無數工作機遇的國際金融樞紐;香港人及香港商業一直都擁有極強的復原力,帶著要繼續成長的強烈決心克服了無數巨大危機。

Q2. 回首你在中文大學商學院學習的日子,有沒有哪件事情是你最為掛念的呢?

Rohit: 我有很多想念的事情,例如待在研究生宿舍(PGH)和圖書館裡的時光,跟各種各樣的人一起參與學習小組,做運動以及商學院大樓咖啡店賣的咖啡。

Tejas: 在學院宿舍的公共休息室跟同級同學一起進行有關不同話題的即興腦力激盪(brainstorm)聚會,不用過分擔心時間和日程表的時光。我真希望能再一次體驗那些聚會!

Q3. 在中文大學商學院裡,你學到了什麼對你生命有莫大影響的事情?

Rohit: 我在商學院裡的經歷非常難忘。中文大學為我的企業精神注入能量,是現在我成為企業家的原因之一。商學院提供了恰到好處的課程,讓我與各種各樣的人互動,建立香港的人際網絡,並讓我參與實際項目(live projects)與實地考察。這些都協助我裝備自己,以企業家的思維模式思考,並作為商業領袖繼續進化。

Tejas: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通過其課程及香港中文大學可持續發展會議(CUHK Sustainability Conference),強調要建設可持續性企業。我的職業使我對影響力投資(impact investment)和公益創投(Venture Philanthropy)變得很感興趣;不管是在個人還是職業方面,我都希望於這兩個範疇投放更多時間。

Q4. 你認為你的國家裡,哪個行業有較大商業潛力?

Rohit: 印度擁有世界上最年輕的勞動人口及13億人口的龐大市場,是個有無數機遇的國家。現在於印度裡發展蓬勃的關鍵部門是技術學(technology)和教學科技(ed-tech);而醫療保健、基礎建設及製造業等行業亦極有潛力。

Tejas: 金融科技(Fintech)。我個人認為香港擁有足夠的人材、資本及多樣性,足以被譽為「東方矽谷(Silicon Valley)」。企業家透過於香港設立企業,得以利用這些資源彌補並收窄基礎設施領域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