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本科生師友計劃啟動 商界菁英「疫」境中與學員同行

2020至2021年度本科生師友計劃網上啟動禮於2020年10月24日順利舉行。本計劃由中大商學院本科生校友會和中大商學院本科課程辦公室合辦,共邀請了88名來自不同背景的校友學長和154名商學院學生參與。

 

啟動禮中,中大商學院院長周林教授向各位校友學長致上最深的謝意,感謝他們對學弟妹的支持和幫助。周教授亦鼓勵學長及學員能珍惜這次機會,從彼此身上互相學習。他表示:「指導是一對一的教學,但它更應該是一個雙方交流和交換知識的過程。」


啟動禮開始後,中大商學院院長周林教授率先歡迎所有學長和學員。

 

院長致辭後,由商學院副院長(本科課程)王家徹教授帶領,富國銀行集團資深副總裁及國際產品經營亞洲區負責人周定軒先生(2001工商管理)和摩根大通分析師池清歡小姐 (2020專業會計學) 兩位校友參與小組研討。兩位學長的學員黃頌堯同學(專業會計學四年級生)分享了不少秘訣,如:學長學員如何維繫關係和在「疫」境中如何保持樂觀積極的態度。

 


周校友(2001工商管理)、池校友(2020專業會計學)和黃同學分享維繫學長學員之間的關係和在「疫」境中保持樂觀積極的態度的秘訣。

 

本科生校友會會長盧偉成先生向李穎欣(環球商業學二年級生)和WU Jiayi (計量金融學及風險管理科學三年級生)兩位同學頒發本年度「本科生校友會獎學金」,以肯定他們的學術成就與傑出表現。

 


本科生校友會會長盧偉成先生向李穎欣 (環球商業學二年級生)同學頒發本年度「本科生校友會獎學金」。

 

除了院長致辭和小組研討以外,中大商學院本科生校友會副主席(會員事務)馮淑莊女士(2009計量金融學)亦藉此機會鼓勵所有學長學員鞏固彼此之間的聯繫,鼓足幹勁,令未來的一年收穫豐碩。她道:「只要我們全心全意地投入,一切都變得有可能。就算我們處於現在這種困境中,這個道理也從不改變。」

 


中大商學院本科生校友會副主席(會員事務)馮淑莊女士(2009計量金融學)鼓勵所有學長學員。

自2008年中大商學院本科生校友會和中大商學院本科課程辦公室首度推出師友計劃,它逐漸成為本科生課程重要的一環。師友計劃提供了一個機會:在校友指導下,同學能實現個人和事業發展,加深對現今商業世界的認識。計劃會按照學長的偏好專長和學員的職業興趣進行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