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商學院啟蒙的地產界創業家 – Manuel Valencia (MBA 2019)

姓名     Manuel Valencia
修讀課程     工商管理碩士 (2019)
國籍     西班牙
居住地     馬德里
現職工作     西班牙地產發展公司 Addax Developments 共同創辦人

 

Q1. 請以三個詞語形容你的現居地。

充滿機遇、有挑戰性和舒適。

西班牙的各行各業都有許多尚未開發的機遇,獨具慧眼的人就能發現此地隱藏的各式寶貴機遇。現今的西班牙與世界各地情況都一樣,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緊急狀況而變得充滿挑戰,不過我非常肯定我們一定能夠克服困難、擺脫負擔。這個國家跟其他歐洲國家一樣有著舒適的生活環境,但在氣候和食物方面都更為占優,亦擁有豐富多彩的歷史。

 

Q2. 回首你在中文大學商學院學習的日子,有哪件事情是你最為掛念的呢?

我真的很想念校園裡生氣勃勃的環境,我猜這跟中文大學在香港裡的地理位置有關。我也非常想念大珠江三角洲的活力,以及生活節奏快速的世界。我畢業之後曾經有回來過香港;而為了好好感受香港的這些獨特之處,我今後也會再次回來的!

 

Q3. 在商學院的求學經歷如何對你的人生產生舉足輕重的影響?

我在中文大學裡學到了要跳脫既定的思維框架,並學會審視新的機遇。中文大學推動了我成為一個企業家!

 

Q4. 你認為你的國家裡哪個行業具有巨大的商業潛力?為什麼?

我認為老人護理行業非常有潛力。由於不少北歐人在退休之後都會來到西班牙,所以我國對老人護理相關行業的服務一直都有所需求。同時,西班牙也是全歐洲第二大的汽車生產國,緊隨在德國之後;因此汽車製造業也總是擁有無限機遇。不過我認為擁有最大潛力的行業,還是我作為企業家所屬的房地產及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