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會巡禮:香港中文大學計量財務學校友會及工商管理碩士大灣區校友分會

香港中文大學計量財務學校友會
香港中文大學計量財務學校友會於2016年成立,旨在為校友提供行業資訊交流丶聯誼的平台。作為計量財務學校友會會長,周曉琳(計量金融及風險管理 2014)期望透過建立不同交流小組及舉辦社交活動來加強校友之間的凝聚力以及與學校的聯繫。

 

與會長對話

Q1. 可否簡單描述你現時的職業及工作?

我目前於APG資產管理公司擔任助理投資組合經理。 APG是全球最大的社會保障金投資者之一,擁有470萬參與者,總價值達到6,130億歐元。我負責統籌亞太地區的私人基礎設施投資機會,當中涉及公共事業丶交通丶能源及社會基礎設施,除了評估投資機會外,亦需主導關鍵的盡責查證流程丶執行估值分析以及參與談判丶稅務構建及資產管理等工作。

 

Q2. 請問你是什麽時候成為香港中文大學計量財務學校友會會長?為什麽會有這個抱負?你認為計量財務學校友會在廣大校友社群中能扮演什麽角色?

自計量財務學校友會於2016年成立之時,我便擔任會長一職。我們期望透過校友會加強校友之間的凝聚力,建立讓他們引以為傲的緊密網絡。

 

Q3. 校友會有什麽恆常或重點活動,能否跟我們簡單介紹一下?

我們透過「班級代表」模式,促進同屆校友間的有效溝通,並且成功為在校學生籌集獎學金。除此之外,我們也舉辦了幾場大型的交流活動(如遠足丶校友聚會丶為范建強教授舉辦榮休派對)和講座系列(由專家及校友分享洞見和經驗),參與度亦非常高。

 

The Alumni Association organised regular hikes before the pandemic校友會在疫情前經常舉辦行山活動

 

The speaker series was well-received by the alumni講座系列深受校友歡迎

 

Q4. 校友會在2021/22年度有什麽願景及計劃?

鑑於今年的疫情形勢嚴峻,無奈地活動只能延期舉行。我們曾經在2020/21年度舉辦了兩次題為回應疫情的職涯發展座談會,未來也許會再次舉行類似活動,幫助在校學生和正在進行轉型的校友。若屆時情況許可,我們也希望組織更多校友聚會和遠足活動。

 

香港中文大學計量財務學校友會幹事名單
會長 周曉琳(計量金融及風險管理 2014)
成員
*排名不分先後
李俊顥(計量金融 2014)
翁懿德(計量金融 2014)
鍾孝業(計量金融 2015)
黃考廷(計量金融 2015)
劉焯希(計量金融 2016)

希望緊貼香港中文大學計量財務學校友會的最新動態?歡迎發電郵至aa-qfaa@alumni.cuhk.edu.hk,與會長周曉琳聯絡。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大灣區校友分會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大灣區校友分會於2021年9月正式成立,冀為大灣區的工商管理碩士校友提供活動,加強校友彼此間的聯繫,協助他們在發展蓬勃的大灣區內抓緊機遇。會長陳志遠(工商管理碩士 2020)期望可以服務工商管理碩士校友,成為他們與中大商學院之間的橋樑。

 

與會長對話

Q1. 可否簡單描述你現時的職業及工作?

我現在是雲途物流亞太地區的執行董事及總經理。雲途物流2014年於深圳成立,為跨境電子零售商提供全球運輸及物流服務,如今發展成為中國的獨角獸初創企業(Unicorn)。

 

Q2. 作為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大灣區校友分會會長,你認為校友分會在廣大校友社群中能扮演什麽角色?

我希望加強大灣區工商管理碩士校友的連繫,同時希望可以建立一個校友群,為畢業的校友締造更多個人成長及事業發展機會。

 

Q3. 校友分會在2021/22年度有什麽願景及計劃?

我們致力每月在深圳和廣州兩地舉行主題活動,例如節日慶祝活動丶投資講座和郊遊等,加強校友與彼此間的溝通及認識,並提供專業交流的平台。

 

Alumni had a great time together over dinner校友聚餐,增進感情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大灣區校友分會幹事名單
會長 陳志遠(工商管理碩士 2020)
文書及司庫 李子豪(工商管理碩士 2020)
副會長(通訊及支援) 陳元琳(工商管理碩士 2019)
副會長(企業關係) 黃莉莉(工商管理碩士 2019)
蔡綠(工商管理碩士2019)
副會長(活動策劃) 方藹珈(工商管理碩士 2020)
沈欣(工商管理碩士 2020)
副會長(會員參與) 潘懿莊(工商管理碩士 2020)
陳曦昊(工商管理碩士 2020)
林景誠(工商管理碩士 2020)
胡啓深(工商管理碩士 2020)

 

希望緊貼商學院MBA大灣區校友分會的最新動態?歡迎聯絡任何一位幹事,或加會長陳志遠為微信好友(帳戶:cake_chan),會長在核對身分後便會將你加進校友分會的微信群(CUHK MBA 大灣區校友)。

 

校友會巡禮

中大商學院的校友在全球設立了多個校友組織,分別以課程和地區劃分,為商學院提供強大的支援。我們將與大家走進訪大中華地區的校友會,與會長進行深入對談,盼望促進彼此交流認識。

在此鼓勵作為校友的你加入校友會,緊貼母校和校友社群的最新動態,抓緊更多聯繫和學術交流等的機會,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