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巡礼:香港中文大学计量财务学校友会及工商管理硕士大湾区校友分会

香港中文大学计量财务学校友会
香港中文大学计量财务学校友会於2016年成立,旨在为校友提供行业资讯交流丶联谊的平台。作为计量财务学校友会会长,周晓琳(计量金融及风险管理 2014)期望透过建立不同交流小组及举办社交活动来加强校友之间的凝聚力以及与学校的联系。

 

与会长对话

Q1. 可否简单描述你现时的职业及工作?

我目前於APG资产管理公司担任助理投资组合经理。APG是全球最大的社会保障金投资者之一,拥有470万参与者,总价值达到6,130亿欧元。我负责统筹亚太地区的私人基础设施投资机会,当中涉及公共事业丶交通丶能源及社会基础设施,除了评估投资机会外,亦需主导关键的尽责查证流程丶执行估值分析以及参与谈判丶税务构建及资产管理等工作。

 

Q2. 请问你是什麽时候成为香港中文大学计量财务学校友会会长?为什麽会有这个抱负?你认为计量财务学校友会在广大校友社群中能扮演什麽角色?

自计量财务学校友会於2016年成立之时,我便担任会长一职。我们期望透过校友会加强校友之间的凝聚力,建立让他们引以为傲的紧密网络。

 

Q3. 校友会有什麽恒常或重点活动,能否跟我们简单介绍一下?

我们透过「班级代表」模式,促进同届校友间的有效沟通,并且成功为在校学生筹集奖学金。除此之外,我们也举办了几场大型的交流活动(如远足丶校友聚会丶为范建强教授举办荣休派对)和讲座系列(由专家及校友分享洞见和经验),参与度亦非常高。

 

The Alumni Association organised regular hikes before the pandemic校友会在疫情前经常举办行山活动

 

The speaker series was well-received by the alumni讲座系列深受校友欢迎

 

Q4. 校友会在2021/22年度有什麽愿景及计划?

鉴於今年的疫情形势严峻,无奈地活动只能延期举行。我们曾经在2020/21年度举办了两次题为回应疫情的职涯发展座谈会,未来也许会再次举行类似活动,帮助在校学生和正在进行转型的校友。若届时情况许可,我们也希望组织更多校友聚会和远足活动。

 

香港中文大学计量财务学校友会干事名单
会长 周晓琳(计量金融及风险管理 2014)
成员
*排名不分先後
李俊颢(计量金融 2014)
翁懿德(计量金融 2014)
锺孝业(计量金融 2015)
黄考廷(计量金融 2015)
刘焯希(计量金融 2016)

希望紧贴香港中文大学计量财务学校友会的最新动态?欢迎发电邮至aa-qfaa@alumni.cuhk.edu.hk,与会长周晓琳联络。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大湾区校友分会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大湾区校友分会於2021年9月正式成立,冀为大湾区的工商管理硕士校友提供活动,加强校友彼此间的联系,协助他们在发展蓬勃的大湾区内抓紧机遇。会长陈志远(工商管理硕士 2020)期望可以服务工商管理硕士校友,成为他们与中大商学院之间的桥梁。

 

与会长对话

Q1. 可否简单描述你现时的职业及工作?

我现在是云途物流亚太地区的执行董事及总经理。云途物流2014年於深圳成立,为跨境电子零售商提供全球运输及物流服务,如今发展成为中国的独角兽初创企业(Unicorn)。

 

Q2. 作为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大湾区校友分会会长,你认为校友分会在广大校友社群中能扮演什麽角色?

我希望加强大湾区工商管理硕士校友的连系,同时希望可以建立一个校友群,为毕业的校友缔造更多个人成长及事业发展机会。

 

Q3. 校友分会在2021/22年度有什麽愿景及计划?

我们致力每月在深圳和广州两地举行主题活动,例如节日庆祝活动丶投资讲座和郊游等,加强校友与彼此间的沟通及认识,并提供专业交流的平台。

 

Alumni had a great time together over dinner校友聚餐,增进感情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大湾区校友分会干事名单
会长 陈志远(工商管理硕士 2020)
文书及司库 李子豪(工商管理硕士 2020)
副会长(通讯及支援) 陈元琳(工商管理硕士 2019)
副会长(企业关系) 黄莉莉(工商管理硕士 2019)
蔡绿(工商管理硕士2019)
副会长(活动策划) 方蔼珈(工商管理硕士 2020)
沈欣(工商管理硕士 2020)
副会长(会员参与) 潘懿庄(工商管理硕士 2020)
陈曦昊(工商管理硕士 2020)
林景诚(工商管理硕士 2020)
胡啓深(工商管理硕士 2020)

 

希望紧贴商学院MBA大湾区校友分会的最新动态?欢迎联络任何一位干事,或加会长陈志远为微信好友(帐户:cake_chan),会长在核对身分後便会将你加进校友分会的微信群(CUHK MBA 大湾区校友)。

 

校友会巡礼

中大商学院的校友在全球设立了多个校友组织,分别以课程和地区划分,为商学院提供强大的支援。我们将与大家走进访大中华地区的校友会,与会长进行深入对谈,盼望促进彼此交流认识。

在此鼓励作为校友的你加入校友会,紧贴母校和校友社群的最新动态,抓紧更多联系和学术交流等的机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