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巡礼: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本科生校友会及香港中文大学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校友会

商学院本科生校友会

 

 

与会长对话

卢伟成(工商管理学士1983、环球商业硕士2003)

Raymond Lo (BBA 1983, MSc in Global Business 2003)
Fast; Enjoyable; Full of opportunities

 

Q1. 可否简单描述您现在的职业及工作?

我是一家香港时装贸易公司的董事,客户都是外国的品牌营运商。我主要负责制定公司策略,帮助客户在设计丶发展及生产时装系列时增加价值,从而提高公司的盈利率。

 

Q2. 请问您是什麽时候成为商学院本科生校友会会长的?为什麽会有这个抱负?您认为商学院本科生校友会在广大校友社群中能扮演什麽样的角色?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本科生校友会在1995年成立,我在2004年参加商学院本科生校友会,随即担任校友会的执行委员和副会长,并在2008年起成为会长。我希望能将自己在商会得到的经验带入校友会,在这个具有中大特色的社群做出切实的贡献。

Q3. 能否与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校友会的日常或重点工作/活动?

校友会工作主要分为四个范畴,包括节目及学术活动、会员及师友计划、传讯,以及大中华联络。我们盼望提供一个谦逊的交流平台,方便大学持份者,包括商学院校友与社会各界朋友作有意义的沟通,相互心,为推动公平、可持续的社会出一分力。

我们定期举办演讲会,分五个主题,分别是有关於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文志”、放眼全球经济的”环球经济”、探讨公共问题和政府政策的”是类谋”、梳理世界事况和各地重要议题的”寰宇行”,以及旨在认识新科技丶新经济及新模式的”陟未来”。而其他文娱及交流活动,亦有助增进校友间及与外界朋友的友谊。

另一方面,校友会一直与中大商学院本科课程办公室合办师友计划,帮助同学早些就自己的理想找到前辈作咨询;至於大中华联络方面,我们年前曾在广州举办”一带一路”研讨会,得到了中港两地官方及各界支持,将来亦会以不同形式多认识和参与大湾区。

我们的传讯组负责宣传各项活动,让大家适时获得活动资讯。

 

 

The Alumni Association regular hosts talks to encourage knowledge exchange.校友会经常举办不同的专题演讲会,促进知识交流。

 

The Undergraduate Mentorship Programme is a signature initiative of the Alumni Association.师友计划是校友会其中一个重点项目。

Q4. 校友会在2022/23年度有什麽愿景及计划?

校友会的愿景是”博文约礼”,与校训一致,我们建立丶维持一个各界朋友可交流的平台是我们向愿景前进的方式。疫情下,活动仍以讲座为主。在”寰宇行”主题下,也正尝试”地缘政治”系列,首讲将於4月29日举行,凤凰卫视资深评论员石齐平教授将分享他对於俄乌战争与国际政治新形势的看法,大家切勿错过!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本科生校友会干事名单
会长 卢伟成 (工商管理学士1983丶环球商业硕士2003)
副会长(节目及学术活动) 谢克迪(工商管理学士2009)
副会长(会员及师友计划) 冯淑庄(计量金融2009)
副会长(传讯) 刘玉婷(工商管理学士2010)
副会长(大中华联络) 梁宝琳(工商管理学士2004)
义务司库 林丽娟(工商管理学士1993)
义务秘书 梁宝琳、周梓霖(计量金融2011)、谢克迪
干事*
*按英文姓氏排
陈志辉教授(工商管理学士1977)
陈嘉聪博士(工商管理学士1983)
陈利华博士(工商管理学士1983)
周梓霖(计量金融2011)
许敬文教授(工商管理学士1980)
甘洛基(酒店旅游管理2003)
罗文钰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前院长)
梁彤蔚(专业会计学2014)
麦颖滋(专业会计学2008)
彭诏琮(计量金融2008)
邓显扬(计量金融2009)

希望联系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本科生校友会?欢迎电邮至info@cubbaalumni.org / bbaalumni@cuhk.edu.hk。

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校友会


与会长对话

高照(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2011)


Q1. 可否简单描述您现在的职业及工作?

我是宏德顾问有限公司的创办人和董事总经理,负责管理公司日常运作和制定长远发展方向。我在这个行业已有超过25年经验,在2005年创立公司後,我便到中大修读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以提升企业管理的能力。

Q2. 请问您是什麽时候成为香港中文大学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校友会会长的?为什麽会有这个抱负?您认为校友会在广大校友社群中能扮演什麽样的角色?

我在2021年成为校友会会长,任期至2022年6月。我的愿景是打造出一个坚实的平台,连结众校友,并且激励他们为家庭丶企业以至社会贡献更多。

Q3. 能否与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校友会的日常或重点工作/活动?

校友会经常举办联谊丶分享丶义务工作和其他活动,加强校友间的认识,鼓励他们回馈社会。例如在2021年末,在疫情情况许可下,我们为大概60名长者举办校园一天游,带他们漫步中大,又为他们拍摄难得的毕业照片。我们又支持四位成员参与2021毅行者,共襄善举,圣诞节时更举办派对,与校友们欢渡佳节。

 

Members of EMBA AA cheered for the four alumni who joined Trailwalker 2021校友会成员为参与毅行者的代表加油打气

 

Campus tour organised by EMBA AA for the elderly in November 2021校友会於2021年11月为一众长者举办校园一天游

 

Q4. 校友会在2022/23年度有什麽愿景及计划?

校友会将会以线上形式支持2022和2023两届现任学生,帮助他们认识其他校友,在疫情肆虐下支援他们的学习需要。首个线上欢乐时光将於4月14日举行,敬请留意!

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校友会干事名单
会长 高照(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2011)
副会长* 郑惠娴(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2008)
梁佩诗(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2015)
黎嘉豪(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2017)
名誉司库* 郑毓文(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2018)
冼韵泠(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2018)
干事*
*排名不分先後
陈耀明(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2020)
张嘉欣(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2016)
张程华(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2010)
周咏恩(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2017)
关永辉(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2019)
李佩诗(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2018)

 

希望联系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校友会欢迎电邮至cuhkembaaa@gmail.com。

 

校友会巡礼

中大商学院的校友在全球设立了多个校友组织,分别以课程和地区划分,为商学院提供强大的支援。我们将与大家走进访大中华地区的校友会,与会长进行深入对谈,盼望促进彼此交流认识。

在此鼓励作为校友的你加入校友会,紧贴母校和校友社群的最新动态,抓紧更多联系和学术交流等的机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