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會巡禮: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本科生校友會及香港中文大學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校友會

商學院本科生校友會

 

 

與會長對話

盧偉成(工商管理學士1983、環球商業碩士2003)

Raymond Lo (BBA 1983, MSc in Global Business 2003)
Fast; Enjoyable; Full of opportunities

 

Q1. 可否簡單描述您現在的職業及工作?

我是一家香港時裝貿易公司的董事,客戶都是外國的品牌營運商。我主要負責制定公司策略,幫助客戶在設計丶發展及生產時裝系列時增加價值,從而提高公司的盈利率。

 

Q2. 請問您是什麽時候成為商學院本科生校友會會長的?為什麽會有這個抱負?您認為商學院本科生校友會在廣大校友社群中能扮演什麽樣的角色?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本科生校友會在1995年成立,我在2004年參加商學院本科生校友會,隨即擔任校友會的執行委員和副會長,並在2008年起成為會長。我希望能將自己在商會得到的經驗帶入校友會,在這個具有中大特色的社群做出切實的貢獻。

Q3. 能否與我們簡單介紹一下校友會的日常或重點工作/活動?

校友會工作主要分為四個範疇,包括節目及學術活動、會員及師友計劃、傳訊,以及大中華聯絡。我們盼望提供一個謙遜的交流平台,方便大學持份者,包括商學院校友與社會各界朋友作有意義的溝通,相互心,為推動公平、可持續的社會出一分力。

我們定期舉辦演講會,分五個主題,分別是有關於中國傳統文化的”藝文志”、放眼全球經濟的”環球經濟”、探討公共問題和政府政策的”是類謀”、梳理世界事況和各地重要議題的”寰宇行”,以及旨在認識新科技丶新經濟及新模式的”陟未來”。而其他文娛及交流活動,亦有助增進校友間及與外界朋友的友誼。

另一方面,校友會一直與中大商學院本科課程辦公室合辦師友計劃,幫助同學早些就自己的理想找到前輩作諮詢;至於大中華聯絡方面,我們年前曾在廣州舉辦”一帶一路”研討會,得到了中港兩地官方及各界支持,將來亦會以不同形式多認識和參與大灣區。

我們的傳訊組負責宣傳各項活動,讓大家適時獲得活動資訊。

 

 

The Alumni Association regular hosts talks to encourage knowledge exchange.校友會經常舉辦不同的專題演講會,促進知識交流。

 

The Undergraduate Mentorship Programme is a signature initiative of the Alumni Association.
師友計劃是校友會其中一個重點項目。

Q4. 校友會在2022/23年度有什麽願景及計劃?

校友會的願景是”博文約禮”,與校訓一致,我們建立丶維持一個各界朋友可交流的平台是我們向願景前進的方式。疫情下,活動仍以講座為主。在”寰宇行”主題下,也正嘗試”地緣政治”系列,首講將於4月29日舉行,鳳凰衛視資深評論員石齊平教授將分享他對於俄烏戰爭與國際政治新形勢的看法,大家切勿錯過!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本科生校友會幹事名單
會長 盧偉成 (工商管理學士1983丶環球商業碩士2003)
副會長(節目及學術活動) 謝克迪(工商管理學士2009)
副會長(會員及師友計劃) 馮淑莊(計量金融2009)
副會長(傳訊) 劉玉婷(工商管理學士2010)
副會長(大中華聯絡) 梁寶琳(工商管理學士2004)
義務司庫 林麗娟(工商管理學士1993)
義務秘書 梁寶琳、周梓霖(計量金融2011)、謝克迪
幹事*
*按英文姓氏排
陳志輝教授(工商管理學士1977)
陳嘉聰博士(工商管理學士1983)
陳利華博士(工商管理學士1983)
週梓霖(計量金融2011)
許敬文教授(工商管理學士1980)
甘洛基(酒店旅遊管理2003)
羅文鈺教授(工商管理學院前院長)
梁彤蔚(專業會計學2014)
麥穎滋(專業會計學2008)
彭詔琮(計量金融2008)
鄧顯揚(計量金融2009)

希望聯繫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本科生校友會?歡迎電郵至info@cubbaalumni.org / bbaalumni@cuhk.edu.hk。

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校友會


與會長對話

高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2011)


Q1. 可否簡單描述您現在的職業及工作?

我是宏德顧問有限公司的創辦人和董事總經理,負責管理公司日常運作和製定長遠發展方向。我在這個行業已有超過25年經驗,在2005年創立公司後,我便到中大修讀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以提升企業管理的能力。

Q2. 請問您是什麽時候成為香港中文大學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校友會會長的?為什麽會有這個抱負?您認為校友會在廣大校友社群中能扮演什麽樣的角色?

我在2021年成為校友會會長,任期至2022年6月。我的願景是打造出一個堅實的平台,連結眾校友,並且激勵他們為家庭丶企業以至社會貢獻更多。

Q3. 能否與我們簡單介紹一下校友會的日常或重點工作/活動?

校友會經常舉辦聯誼丶分享丶義務工作和其他活動,加強校友間的認識,鼓勵他們回饋社會。例如在2021年末,在疫情情況許可下,我們為大概60名長者舉辦校園一天遊,帶他們漫步中大,又為他們拍攝難得的畢業照片。我們又支持四位成員參與2021毅行者,共襄善舉,聖誕節時更舉辦派對,與校友們歡渡佳節。

 

Members of EMBA AA cheered for the four alumni who joined Trailwalker 2021
校友會成員為參與毅行者的代表加油打氣

 

Campus tour organised by EMBA AA for the elderly in November 2021 校友會於2021年11月為一眾長者舉辦校園一天遊

 

Q4. 校友會在2022/23年度有什麽願景及計劃?

校友會將會以線上形式支持2022和2023兩屆現任學生,幫助他們認識其他校友,在疫情肆虐下支援他們的學習需要。首個線上歡樂時光將於4月14日舉行,敬請留意!

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校友會幹事名單
會長 高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2011)
副會長* 鄭惠嫻(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2008)
梁佩詩(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2015)
黎嘉豪(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2017)
名譽司庫* 鄭毓文(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2018)
冼韻泠(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2018)
幹事*
*排名不分先後
陳耀明(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2020)
張嘉欣(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2016)
張程華(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2010)
周詠恩(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2017)
關永輝(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2019)
李佩詩(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2018)

 

希望聯繫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校友會歡迎電郵至cuhkembaaa@gmail.com。

 

校友會巡禮

中大商學院的校友在全球設立了多個校友組織,分別以課程和地區劃分,為商學院提供強大的支援。我們將與大家走進訪大中華地區的校友會,與會長進行深入對談,盼望促進彼此交流認識。

在此鼓勵作為校友的你加入校友會,緊貼母校和校友社群的最新動態,抓緊更多聯繫和學術交流等的機會,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