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會巡禮:台灣校友會及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校友會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台灣校友會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台灣校友會於2011年成立,為台灣校友提供一個資訊交流丶聯誼的平台。商學院台灣校友會會長魏榮宗(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2007)期望校友會能充當橋樑的角色,連結校友。

 

與會長對話

Q1. 可否簡單描述你現時的職業及工作?

我於2000年成立君國天下建設集團,自行研發丶生產丶銷售吊扇丶電燈的專用觸摸式鏈條感應開關及360 度全方位感測裝置丶傾斜裝置,現在擔任集團的負責人, 統籌大廈建設的工作。

 

Q2. 請問你是什麽時候成為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台灣校友會會長?為什麽會有這個抱負?你認為台灣校友會在廣大校友社群中能扮演什麽角色?

為了讓台灣校友更熟悉彼此,我約在五年前接任會長一職。我認為擔任校友會幹事除了要有熱情外,更要保持正向丶樂觀的態度,以最好的方式帶領校友會,串聯校友間產業丶生活及訊息的交流。

過去五年,在近30位理事的共同努力下,校友會不定期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同時在社群中頻繁地分享各行業的最新資訊,讓校友們的感情更加熟絡,彼此的互動也更頻繁。

Q3. 就你的觀察而言,台灣的校友群有什麽特色?他們對校友會有什麽期望?

台灣的校友極具熱誠丶充滿向心力,他們期望透過校友會認識更多朋友及合作夥伴,豐富他們的生活丶工作,甚至在需要時尋得協助。因此,我十分希望能凝聚校友,與大家共同成長丶邁向美好未來,同時讓校友們能依舊感受到在校時的溫暖,在人生的道路上攜手互相扶持。

除了與台灣校友接觸外,我們亦有和香港本部丶東南亞各地的校友保持聯絡,互相交流,將同儕互助的精神發揚光大。

 

Trip to the Northeast Coast of Taiwan organised by the Association (2016)校友會舉辦東北角之旅(2016)

 

Q4. 校友會有什麽恆常或重點活動,能否跟我們簡單介紹一下?

台灣校友會平時除了舉辦聚餐丶出遊計劃外,也會規劃讀書會丶產業交流會議及參觀行程,更不定期舉辦知名企業家丶顧問的講座,讓校友丶專家分享產業經營模式和投資經驗。另外,校友也可透過高爾夫球丶讀書會丶工商服務等社團活動,認識不同業界校友,發掘更多合作機會。

 

Golf Club activities
過往的高爾夫球社團活動

Visit to an alumni corporation (2021)
校友企業參觀活動 (2021)

Q5. 校友會在2021/22年度有什麽願景及計劃?

商學院台灣校友會目前已有超過270名成員,我十分高興大家能在校友會中找回歸屬感,亦願意分享自己在事業上的資源和人脈,互相幫助。隨著我們在2021年年末與新加坡國立大學商學院校友會締結聯盟,未來我們將合辦更多活動,如晚宴等,為校友提供更多交流合作的機會。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台灣校友會理監事暨幹部名單
理事長 魏榮宗(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2007)
秘書長 餘定澤(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2011)
財務長 陳東光(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2010)
讀書會會長 張志宏(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2008)
歌友社社長 臧佩如(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中文)2015)
常務理事 葉長均(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2009)
溫存煜(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2008)
理事
*排名不分先後
於中浩(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2007)
郭孟雍(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2008)
鄭汶煒(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2009)
陳東亮(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2009)
朱大勇(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2010)
張煥祥(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2010)
倪蓓蓓(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2010)
陳惠玲(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中文)2017)
常務監事 林華強(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2010)
監事 張辰秋(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2009)
韓向騰(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2008)
候補監事 李玫芬(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2009)

 

希望緊貼商學院台灣校友會的最新動態?歡迎電郵聯絡cuhkbusaluassotw@gmail.com。

 

香港中文大學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校友會
香港中文大學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校友會於2006成立,會長陳廸遠(酒店旅遊管理2003)希望透過舉辦不同活動,增進校友間的感情,從而加強校友的凝聚力。

 

與會長對話

Q1. 可否簡單描述你現時的職業及工作?

我是希爾頓全球銷售部於南中國地區的總監,主要職責是發展區內的業務,並且將區內的成功拓展至集團的環球版圖內。

 

Q2. 請問你是什麽時候成為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校友會會長?為什麽會有這個抱負?

我自校友會成立起便一直擔任會長一職,期望與理事們一起推動校友網絡的建立,加強群體的凝聚力。

 

Q3. 校友會有什麽恆常或重點活動,能否跟我們簡單介紹一下?

我們不定期舉辦不同種類的社交活動,例如酒會丶校友分享等,讓校友間能夠彼此認識,擴闊網絡。我們亦希望藉此加強校友對母校的歸屬感,並鼓勵校友回饋母校,為在讀學生提供生涯規劃方面的意見。

 

The Alumni Association hosted alumni experience sharing events for members to get inspired (2016)校友會舉辦交流活動,讓校友們互相分享寶貴經驗(2016)

Alumni enjoying themselves at a cocktail event (2019))
校友們在活動上把酒言歡(2019)

The School of Hotel and Tourism Management celebrated its 20th anniversary in 2018. Committee members of the Alumni Association commemorated the occasion alongside professors and guests (2018)
學院在2018年慶祝成立20週年,校友會理事與一眾教授嘉賓歡聚留影(2018)

 

香港中文大學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校友會幹事名單
會長 陳廸遠(酒店旅遊管理2003)
秘書長(財務) 梁格爾(酒店旅遊管理2005)
秘書長(總務) 鄭曦雪(酒店旅遊管理2004)

 

希望緊貼商學院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校友會的最新動態?歡迎電郵聯絡會長陳廸遠shtmalumni@cuhk.edu.hk。

 

校友會巡禮

中大商學院的校友在全球設立了多個校友組織,分別以課程和地區劃分,為商學院提供強大的支援。我們將與大家走進訪大中華地區的校友會,與會長進行深入對談,盼望促進彼此交流認識。

在此鼓勵作為校友的你加入校友會,緊貼母校和校友社群的最新動態,抓緊更多聯繫和學術交流等的機會,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