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巡礼:台湾校友会及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校友会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台湾校友会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台湾校友会於2011年成立,为台湾校友提供一个资讯交流丶联谊的平台。商学院台湾校友会会长魏荣宗(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2007)期望校友会能充当桥梁的角色,连结校友。

 

与会长对话

Q1. 可否简单描述你现时的职业及工作?

我於2000年成立君国天下建设集团,自行研发丶生产丶销售吊扇丶电灯的专用触摸式链条感应开关及360 度全方位感测装置丶倾斜装置,现在担任集团的负责人, 统筹大厦建设的工作。

 

Q2. 请问你是什麽时候成为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台湾校友会会长?为什麽会有这个抱负?你认为台湾校友会在广大校友社群中能扮演什麽角色?

为了让台湾校友更熟悉彼此,我约在五年前接任会长一职。我认为担任校友会干事除了要有热情外,更要保持正向丶乐观的态度,以最好的方式带领校友会,串联校友间产业丶生活及讯息的交流。

过去五年,在近30位理事的共同努力下,校友会不定期举办各式各样的活动,同时在社群中频繁地分享各行业的最新资讯,让校友们的感情更加熟络,彼此的互动也更频繁。

Q3. 就你的观察而言,台湾的校友群有什麽特色?他们对校友会有什麽期望?

台湾的校友极具热诚丶充满向心力,他们期望透过校友会认识更多朋友及合作夥伴,丰富他们的生活丶工作,甚至在需要时寻得协助。因此,我十分希望能凝聚校友,与大家共同成长丶迈向美好未来,同时让校友们能依旧感受到在校时的温暖,在人生的道路上携手互相扶持。

除了与台湾校友接触外,我们亦有和香港本部丶东南亚各地的校友保持联络,互相交流,将同侪互助的精神发扬光大。

 

Trip to the Northeast Coast of Taiwan organised by the Association (2016)校友会举办东北角之旅(2016)

 

Q4. 校友会有什麽恒常或重点活动,能否跟我们简单介绍一下?

台湾校友会平时除了举办聚餐丶出游计划外,也会规划读书会丶产业交流会议及参观行程,更不定期举办知名企业家丶顾问的讲座,让校友丶专家分享产业经营模式和投资经验。另外,校友也可透过高尔夫球丶读书会丶工商服务等社团活动,认识不同业界校友,发掘更多合作机会。

 

Golf Club activities
过往的高尔夫球社团活动

Visit to an alumni corporation (2021)
校友企业参观活动 (2021)

Q5. 校友会在2021/22年度有什麽愿景及计划?

商学院台湾校友会目前已有超过270名成员,我十分高兴大家能在校友会中找回归属感,亦愿意分享自己在事业上的资源和人脉,互相帮助。随着我们在2021年年末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校友会缔结联盟,未来我们将合办更多活动,如晚宴等,为校友提供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台湾校友会理监事暨干部名单
理事长 魏荣宗(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2007)
秘书长 余定泽(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2011)
财务长 陈东光(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2010)
读书会会长 张志宏(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2008)
歌友社社长 臧佩如(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中文)2015)
常务理事 叶长均(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2009)
温存煜(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2008)
理事
*排名不分先後
于中浩(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2007)
郭孟雍(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2008)
郑汶炜(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2009)
陈东亮(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2009)
朱大勇(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2010)
张焕祥(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2010)
倪蓓蓓(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2010)
陈惠玲(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中文)2017)
常务监事 林华强(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2010)
监事 张辰秋(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2009)
韩向腾(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2008)
候补监事 李玫芬(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2009)

 

希望紧贴商学院台湾校友会的最新动态?欢迎电邮联络cuhkbusaluassotw@gmail.com。

 

香港中文大学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校友会
香港中文大学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校友会於2006成立,会长陈廸远(酒店旅游管理2003)希望透过举办不同活动,增进校友间的感情,从而加强校友的凝聚力。

 

与会长对话

Q1. 可否简单描述你现时的职业及工作?

我是希尔顿全球销售部於南中国地区的总监,主要职责是发展区内的业务,并且将区内的成功拓展至集团的环球版图内。

 

Q2. 请问你是什麽时候成为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校友会会长?为什麽会有这个抱负?

我自校友会成立起便一直担任会长一职,期望与理事们一起推动校友网络的建立,加强群体的凝聚力。

 

Q3. 校友会有什麽恒常或重点活动,能否跟我们简单介绍一下?

我们不定期举办不同种类的社交活动,例如酒会丶校友分享等,让校友间能够彼此认识,扩阔网络。我们亦希望藉此加强校友对母校的归属感,并鼓励校友回馈母校,为在读学生提供生涯规划方面的意见。

 

The Alumni Association hosted alumni experience sharing events for members to get inspired (2016)校友会举办交流活动,让校友们互相分享宝贵经验(2016)

Alumni enjoying themselves at a cocktail event (2019))
校友们在活动上把酒言欢(2019)

The School of Hotel and Tourism Management celebrated its 20th anniversary in 2018. Committee members of the Alumni Association commemorated the occasion alongside professors and guests (2018)
学院在2018年庆祝成立20周年,校友会理事与一众教授嘉宾欢聚留影(2018)

 

香港中文大学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校友会干事名单
会长 陈廸远(酒店旅游管理2003)
秘书长(财务) 梁格尔(酒店旅游管理2005)
秘书长(总务) 郑曦雪(酒店旅游管理2004)

 

希望紧贴商学院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校友会的最新动态?欢迎电邮联络会长陈廸远shtmalumni@cuhk.edu.hk。

 

校友会巡礼

中大商学院的校友在全球设立了多个校友组织,分别以课程和地区划分,为商学院提供强大的支援。我们将与大家走进访大中华地区的校友会,与会长进行深入对谈,盼望促进彼此交流认识。

在此鼓励作为校友的你加入校友会,紧贴母校和校友社群的最新动态,抓紧更多联系和学术交流等的机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