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會巡禮:上海校友會及資訊與科技管理理學碩士課程校友會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上海校友會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上海校友會於2011年成立,旨在為校友提供聚首丶交流的平台,同時支援校友的需要。商學院上海校友會會長陳立民(工商管理學士1993)期望校友會能凝聚更多有志於上海發展的年輕人,助他們大展拳腳,為未來接棒做好準備。

 

與會長對話

Q1. 可否簡單描述你現時的職業及工作?

我在上海經營商業地產已有24年,曾經服務過世邦魏理仕和仲量聯行兩家國際機構,後於2009年開始獨立經營。目前主要工作包括商業地產投融資顧問丶租賃買賣顧問丶運營顧問等。

 

Q2. 請問你是什麽時候成為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上海校友會會長?為什麽會有這個抱負?你認為上海校友會在廣大校友社群中能扮演什麽角色?

校友情誼,既可相互造就,亦能豐富人生,值得我用一生經營,而這就是我積極參與校友會事務的原動力。我是商學院上海校友會成立時的副會長,2015年香港中文大學上海校友會改組,學長蘇雄(工商管理學士 1981)成為該會會長,而我則接棒擔任商學院上海校友會會長。

對我而言,商學院上海校友會,既是校友聚首的平台,也是給校友提供工作和生活支持的組織。我們的使命是:

1丶為校友和母校提供相互聯繫交流的平台 (CONNECT)

2丶促進校友之間的生活經驗和信息分享(SHARE)

3丶為校友組織並提供文娛聯誼活動(ENTERTAIN)

Q3. 就你的觀察而言,上海的校友群有什麽特色?他們對校友會有什麽期望?

我們的校友來自全國各地,除了土生土長的之外,更多的是赴港深造後選擇來滬大展拳腳的新上海人。隨著每年一批又一批的赴港校友陸續回流,上海校友群體越來越大,也越來越年輕。這些年輕新上海人,都期望快速融入這個國際大都會,日常需要廣交朋友丶尋求指導丶拓展人脈,而校友會正好補充了這個普遍缺位的角色

 

Q4. 校友會有什麽恆常或重點活動,能否跟我們簡單介紹一下?

校友會不定期舉辦專題演講午餐會,邀請各行業的資深人士來開講,給校友開拓視野,也會舉辦各種形式的活動,如郊遊丶燒烤丶劇本殺丶CS鐳戰丶享受歡樂時光等。

Annual General Meeting and Gala Dinner in April 2019
2019年4月的年度會員大會暨專家演講晚餐活動

Alumni playing badminton together
校友羽毛球活動

 

Q5. 校友會在2021/22年度有什麽願景及計劃?

由於校友有逐漸年輕化的跡象,新一年除了實踐固有的使命CONNECT丶SHARE丶ENTERTAIN之外,我們還特地給年輕人提供針對性的服務,例如組織更多年輕人熱愛的活動,凝聚我們的新力軍,培養未來接棒的群眾基礎。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上海校友會幹事名單
會長 陳立民(工商管理學士1993)
副會長 張宏輝(工商管理學士 2004,工商管理碩士 2011)
財務 朱凡(會計學碩士 2014)
文康體活動組長 梁曉光(工商管理碩士 2012)
商業及學術活動組長 劉育健(工商管理碩士 1989)
會員發展組長 唐吟(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2020)
幹事
*排名不分先後
王潔榮(工商管理碩士 2017)
李思瑤(市場學理學碩士 2017)
杜行(市場學理學碩士 2017)
相施宇(商級財會人員專業會計碩士 2018)

 

希望緊貼商學院上海校友會的最新動態?請關注上海校友會的微信公眾號(cubashanghai),點擊公眾號菜單申請加入校友會,群組管理人在核對身份後便會將你加進群組。

 

資訊與科技管理理學碩士課程校友會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資訊與科技管理理學碩士課程校友會於2001年成立,會長傅桂源(資訊科技管理碩士 2011)期望校友會能凝聚一眾校友,加強校友網絡的連繫。

 

與會長對話

Q1. 可否簡單描述你現時的職業及工作?

我現在於周大福珠寶金行有限公司任策略規劃副董事一職,協助團隊進行數碼轉型,規劃產能報酬機制(CRM),帶領公司邁向智能零售。

 

Q2. 請問你是什麽時候成為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資訊與科技管理理學碩士課程校友會會長?為什麽會有這個抱負?你認為資訊與科技管理理學碩士課程校友會在廣大校友社群中能扮演什麽角色?

我自2016年起擔任資訊與科技管理理學碩士課程校友會會長,我希望校友會能凝聚更多校友,擴大校友群。

 

Q3. 校友會有什麽恆常或重點活動,能否跟我們簡單介紹一下?

我們過往曾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其中包括新生與校友的燒烤活動,藉此歡迎新生,同時讓學生丶校友匯聚一堂,互相交流分享。另外,我們也會舉辦晚宴丶歡樂時光等社交活動,讓校友認識更多資訊科技的專才及企業家。我們亦會不定期舉辦行山郊遊活動。

Alumni gathered for a merry meal
校友們聚首一堂,共進晚餐,樂也融融
Representatives from the Alumni Association attended a cultural event hosted by the CUHK together in 2017
2017年,校友會代表出席香港中文大學「星星相惜中華文藝之夜」
Hikes organised the Alumni Association
校友會的行山活動

 

Q4. 校友會在2021/22年度有什麽願景及計劃?

校友會來年會繼續舉辦新生丶校友的燒烤聯誼活動,亦期望可以舉辦更多分享會,讓校友了解行業的最新前景,同時拓闊社交網絡。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資訊與科技管理理學碩士課程校友會幹事名單
會長 傅桂源(資訊科技管理碩士 2011)
副會長 陸兆聰(資訊科技管理碩士 2012)
榮譽秘書 鄧榮亮(資訊科技管理碩士 2018)
榮譽司庫 劉衍鋒(資訊科技管理碩士 2018)
科技事務主任 吳漢威(資訊科技管理碩士 2013)
社政事務主任 黃思恩(資訊科技管理碩士 2009)
會員事務主任 陳志恆(資訊科技管理碩士 2017)

 

希望緊貼商學院資訊與科技管理理學碩士課程校友會的最新動態?歡迎聯絡會長傅桂源(電郵:aa-itm@baf.cuhk.edu.hk / aa-itm@alumni.cuhk.edu.hk),加入資訊與科技管理理學碩士校友網絡。

 

校友會巡禮

中大商學院的校友在全球設立了多個校友組織,分別以課程和地區劃分,為商學院提供強大的支援。我們將與大家走進訪大中華地區的校友會,與會長進行深入對談,盼望促進彼此交流認識。

在此鼓勵作為校友的你加入校友會,緊貼母校和校友社群的最新動態,抓緊更多聯繫和學術交流等的機會,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