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學院與2021屆畢業生同賀驕人成就

頒授學位典禮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第九十屆大會(頒授學位典禮)於2021年11月4日至6日舉行,畢業生丶家長丶教職員及嘉賓聚首一堂,與2021年的畢業生分享畢業丶步入下一個人生里程碑的喜悅。

今年的頒授學位典禮共分為十七場,由各書院及學院主辦。中大的九所學院於11月4日舉行頒授學士學位典禮;而中大商學院與其他七所學院,則分別於11月5及6日舉行頒授博士及碩士學位典禮。

大會今年頒授568個博士學位丶6,235個碩士學位及5,046個學士學位,當中不乏中大商學院的畢業生:哲學博士及哲學碩士14人丶會計學碩士95人丶法律博士及工商管理碩士和工商管理碩士280人丶專業會計學碩士82人丶理學碩士476人及工商管理學士1,112人。

於11月6日舉行的頒授碩士及博士學位典禮上,Microsoft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珊珊(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2007)擔任主禮嘉賓,她寄語中大商學院畢業生:「不論順逆,也要享受生命的每一個瞬間;對於能夠獲得機會令自己成長及實力一天比一天強大,常懷感恩之心。」

Guesst of Hounour Cally Chan (EMBA 2007)
主禮嘉賓陳珊珊(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2007)

2021屆會計學碩士畢業生Berrin Birsen Oenguen代表全體畢業生致辭:「在我剛起步的職業生涯中,我學會了一件事:我們要學懂在逆境中靈活變通,並尋求解決方案讓事情得以順利完成,而我們應屆畢業生在這方面得到了很優秀的培訓教導」。他以著名德國詩人和哲學家弗里德里希·席勒(Friedrich von Schiller)的名言作結:「不敢接受挑戰,別奢望會成功」(Those who do not dare, dare not hope),勉勵同學們要有勇氣,勇於面對眼前的挑戰。

Graduate Representative Berrin Birsen Oenguen (MAcc 2021)
畢業生代表Berrin Birsen Oenguen(會計學碩士 2021)

 

畢業慶典

頒授學位典禮後,中大商學院各碩士課程先後舉辦招待會丶畢業慶典及頒獎典禮,與應屆畢業生分享畢業的喜悅。

管理學碩士

管理學碩士畢業招待會於十一月六日畢業典禮同日舉行。畢業生丶來賓和現屆學生聚首一堂,慶祝這重大的里程碑。同時,亦有超過40名畢業生丶嘉賓和教職員透過線上直播參與招待會,共度歡樂時刻。

Prof. Dora C. Lau, Programme Director of MiM and graduates gathered in The University Mall to capture the joyful moment
課程主任劉芷申教授與畢業生齊聚百萬大道拍攝畢業照

畢業生們在招待會上分享,修讀管理學碩士課程是一次改變人生的旅程,所帶給他們的收穫遠超學位本身,過去的學年不但讓他們發掘了自己的無限可能性,更為他們開啟了通往成功的道路。

 

金融學理學碩士

新一屆金融學理學碩士畢業生聯同他們的親朋好友,一同出席學業傑出獎學金和院長嘉許名單頒獎典禮,在真摯的友誼和歡聲笑語中,畢業生們歡度了這開心而意義重大的時刻。他們將乘著夢想,勇敢地向更大的世界進發,開啟新的旅程。

工商管理碩士

工商管理碩士辦公室通過線上線下的雙軌模式,為畢業班同學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畢業慶典。全日制和兼讀制畢業生分別在香港校園丶港中大深圳研究所和線上,攜其家人好友共同出席典禮,見證這個意義非凡的時刻。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執行主任梁貴貞女士丶工商管理碩士校友會會長李漢祥先生及工商管理碩士大灣區校友分會會長陳志遠先生,分別於大會上致辭,恭賀及鼓勵一眾畢業生。

 

會計學碩士

會計學碩士畢業晚宴於11月6日舉行,畢業生與校友丶教師濟濟一堂,一同分享畢業的喜悅。課程主任莊子力教授和黃建浩博士分別緻辭,為在過去一年堅持完成碩士學業的畢業生送上祝福,在頒獎典禮上為學業成績優異的畢業生授予嘉獎,同時向對課程有傑出貢獻的校友致以謝意。

 

資訊與科技管理理學碩士

資訊與科技管理理學碩士課程特別為2021年的畢業生舉辦畢業生招待會,學業成績優異的畢業生獲頒院長嘉許名單獎項。一眾畢業生歡聚一堂,一同拍攝大合照,記下畢業這個重要時刻。

在此再次向各位2021屆畢業生致以最真摯的祝福,

祝愿各位

前程似錦丶大展英才

別忘記領取畢業迎新包,接收你專屬的畢業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