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巡礼:上海校友会及资讯与科技管理理学硕士课程校友会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上海校友会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上海校友会於2011年成立,旨在为校友提供聚首丶交流的平台,同时支援校友的需要。商学院上海校友会会长陈立民(工商管理学士1993)期望校友会能凝聚更多有志於上海发展的年轻人,助他们大展拳脚,为未来接棒做好准备。

 

与会长对话

Q1. 可否简单描述你现时的职业及工作?

我在上海经营商业地产已有24年,曾经服务过世邦魏理仕和仲量联行两家国际机构,後於2009年开始独立经营。目前主要工作包括商业地产投融资顾问丶租赁买卖顾问丶运营顾问等。

 

Q2. 请问你是什麽时候成为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上海校友会会长?为什麽会有这个抱负?你认为上海校友会在广大校友社群中能扮演什麽角色?

校友情谊,既可相互造就,亦能丰富人生,值得我用一生经营,而这就是我积极参与校友会事务的原动力。我是商学院上海校友会成立时的副会长,2015年香港中文大学上海校友会改组,学长苏雄(工商管理学士 1981)成为该会会长,而我则接棒担任商学院上海校友会会长。

对我而言,商学院上海校友会,既是校友聚首的平台,也是给校友提供工作和生活支持的组织。我们的使命是:

1丶为校友和母校提供相互联系交流的平台 (CONNECT)

2丶促进校友之间的生活经验和信息分享(SHARE)

3丶为校友组织并提供文娱联谊活动(ENTERTAIN)

Q3. 就你的观察而言,上海的校友群有什麽特色?他们对校友会有什麽期望?

我们的校友来自全国各地,除了土生土长的之外,更多的是赴港深造後选择来沪大展拳脚的新上海人。随着每年一批又一批的赴港校友陆续回流,上海校友群体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年轻。这些年轻新上海人,都期望快速融入这个国际大都会,日常需要广交朋友丶寻求指导丶拓展人脉,而校友会正好补充了这个普遍缺位的角色

 

Q4. 校友会有什麽恒常或重点活动,能否跟我们简单介绍一下?

校友会不定期举办专题演讲午餐会,邀请各行业的资深人士来开讲,给校友开拓视野,也会举办各种形式的活动,如郊游丶烧烤丶剧本杀丶CS镭战丶享受欢乐时光等。

Annual General Meeting and Gala Dinner in April 2019
2019年4月的年度会员大会暨专家演讲晚餐活动

Alumni playing badminton together
校友羽毛球活动

 

Q5. 校友会在2021/22年度有什麽愿景及计划?

由於校友有逐渐年轻化的迹象,新一年除了实践固有的使命CONNECT丶SHARE丶ENTERTAIN之外,我们还特地给年轻人提供针对性的服务,例如组织更多年轻人热爱的活动,凝聚我们的新力军,培养未来接棒的群众基础。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上海校友会干事名单
会长 陈立民(工商管理学士1993)
副会长 张宏辉(工商管理学士 2004,工商管理硕士 2011)
财务 朱凡(会计学硕士 2014)
文康体活动组长 梁晓光(工商管理硕士 2012)
商业及学术活动组长 刘育健(工商管理硕士 1989)
会员发展组长 唐吟(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2020)
干事
*排名不分先後
王洁荣(工商管理硕士 2017)
李思瑶(市场学理学硕士 2017)
杜行(市场学理学硕士 2017)
相施宇(商级财会人员专业会计硕士 2018)

 

希望紧贴商学院上海校友会的最新动态?请关注上海校友会的微信公众号(cubashanghai),点击公众号菜单申请加入校友会,群组管理人在核对身份後便会将你加进群组。

 

资讯与科技管理理学硕士课程校友会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资讯与科技管理理学硕士课程校友会於2001年成立,会长傅桂源(资讯科技管理硕士 2011)期望校友会能凝聚一众校友,加强校友网络的连系。

 

与会长对话

Q1. 可否简单描述你现时的职业及工作?

我现在於周大福珠宝金行有限公司任策略规划副董事一职,协助团队进行数码转型,规划产能报酬机制(CRM),带领公司迈向智能零售。

 

Q2. 请问你是什麽时候成为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资讯与科技管理理学硕士课程校友会会长?为什麽会有这个抱负?你认为资讯与科技管理理学硕士课程校友会在广大校友社群中能扮演什麽角色?

我自2016年起担任资讯与科技管理理学硕士课程校友会会长,我希望校友会能凝聚更多校友,扩大校友群。

 

Q3. 校友会有什麽恒常或重点活动,能否跟我们简单介绍一下?

我们过往曾举办不同类型的活动,其中包括新生与校友的烧烤活动,藉此欢迎新生,同时让学生丶校友汇聚一堂,互相交流分享。另外,我们也会举办晚宴丶欢乐时光等社交活动,让校友认识更多资讯科技的专才及企业家。我们亦会不定期举办行山郊游活动。

Alumni gathered for a merry meal
校友们聚首一堂,共进晚餐,乐也融融
Representatives from the Alumni Association attended a cultural event hosted by the CUHK together in 2017
2017年,校友会代表出席香港中文大学「星星相惜中华文艺之夜」
Hikes organised the Alumni Association
校友会的行山活动

 

Q4. 校友会在2021/22年度有什麽愿景及计划?

校友会来年会继续举办新生丶校友的烧烤联谊活动,亦期望可以举办更多分享会,让校友了解行业的最新前景,同时拓阔社交网络。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资讯与科技管理理学硕士课程校友会干事名单
会长 傅桂源(资讯科技管理硕士 2011)
副会长 陆兆聪(资讯科技管理硕士 2012)
荣誉秘书 邓荣亮(资讯科技管理硕士 2018)
荣誉司库 刘衍锋(资讯科技管理硕士 2018)
科技事务主任 吴汉威(资讯科技管理硕士 2013)
社政事务主任 黄思恩(资讯科技管理硕士 2009)
会员事务主任 陈志恒(资讯科技管理硕士 2017)

 

希望紧贴商学院资讯与科技管理理学硕士课程校友会的最新动态?欢迎联络会长傅桂源(电邮:aa-itm@baf.cuhk.edu.hk / aa-itm@alumni.cuhk.edu.hk),加入资讯与科技管理理学硕士校友网络。

 

校友会巡礼

中大商学院的校友在全球设立了多个校友组织,分别以课程和地区划分,为商学院提供强大的支援。我们将与大家走进访大中华地区的校友会,与会长进行深入对谈,盼望促进彼此交流认识。

在此鼓励作为校友的你加入校友会,紧贴母校和校友社群的最新动态,抓紧更多联系和学术交流等的机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