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會巡禮:深圳校友會及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中文)校友會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深圳校友會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深圳校友會於2017年成立,校友會理事來自金融丶科技丶物流丶法律等不同領域,由盛瑞生(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2014)擔任理事長及會長一職。

 

與會長對話

Q1. 校友會有什麽恆常或重點活動,能否跟我們簡單介紹一下?

商學院深圳校友會十分注重及支持創業及實踐。為了推動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教師丶校友及學生創新丶創業丶實踐,我們成立了創新創業專業委員會。委員會由創新創業相關領域的24位港中大及港中大(深圳)資深校友組成,主要支持形式包括:創業顧問,項目路演推介,創業投資對接等。

另外,商學院深圳校友會亦會在每年舉辦年會活動,聚集一眾深圳商學院校友,分享最新的產業發展,交流市場機會。最近一次年會在2020年11月舉行,包括線下活動和線上實時互動,聚集了線下近200位校友和線上近100位校友參加。

 

Q2. 校友會在2021/22年度有什麽願景及計劃?

在2021/2022年度,校友會希望進一步推動商學院校友的發展,尤其是融合深圳本地創業,科技,金融氛圍。我們會繼續提供一系列的講座和線上線下活動,讓中大商學院校友感受到校友會的溫暖和支持。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深圳校友會理事名單
理事長及會長 盛瑞生(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2014)
理事
*排名不分先後
唐波(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2014)
韓俊傑(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2017)
崔宏川(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2016)
周昭欽(金融財務工商管理碩士 2009)
董東(金融財務工商管理碩士 2015)
王孟姣(金融財務工商管理碩士 2017)
肖德軍(供應鏈與物流管理高級管理人員理學碩士 2009)
黃禮貴(供應鏈與物流管理高級管理人員理學碩士 2008)
王澤軍(供應鏈與物流管理高級管理人員理學碩士 2009)
林雋(工商管理碩士 2006)
張利(工商管理碩士 2005)
楊華君(工商管理碩士 2010)
羅捷(工商管理碩士 2011)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深圳校友會執行委員會名單
秘書長 林雋(工商管理碩士 2006)
副秘書長(法務) 唐波(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2014)
副秘書長(外聯) 王雷(金融財務工商管理碩士2010)
副秘書長(財務) 羅捷(工商管理碩士 2011)
副秘書長(外聯及微信管理) 陳夢穎(金融學理學碩士 2013)
執委(志願者協調) 朱錦繡(工商管理碩士 2016)
執委(外聯) 孫潔(供應鏈與物流管理高級管理人員理學碩士 2013)
執委(文宣) 羅欽月(會計學碩士 2013)

 

希望緊貼商學院深圳校友會的最新動態?請加林雋(linjun9147)或Roger(luogerluo)微信號,群組管理人在核對身份後便會將你加進深圳校友微信群組。

 

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中文)校友會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中文)校友會於2019年9月成立,會長王棟(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西安)2010)期望校友會可以本著學習交流丶奉獻丶互助丶合作的宗旨,擔起橋樑角色,加強校友之間以及與母校的往來及溝通。

 

與會長對話

Q1. 可否簡單描述你現時的職業及工作?

我一直從事醫療健康行業,在2015年創立中國骨科醫療精準對接平台”玖玖骨科”,秉承”專業推動醫療資源優化丶大愛倡導生命健康平等”的使命,致力於推動中國骨科醫療事業發展。我目前於”玖玖骨科”就任董事長。

 

Q2. 請問你是什麽時候成為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中文)校友會會長?為什麽會有這個抱負?你認為該校友會在廣大校友社群中能扮演什麽角色?

我在2021年1月成為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中文班)校友會的會長。校友會以學習交流丶奉獻丶互助丶合作的精神為宗旨,遵循香港中文大學”博文約禮”的校訓,綜合EMBA(中文)校友資源,致力於搭建”後EMBA階段可以依靠的港灣”,努力成為校友與校友丶校友與大學間的溝通橋樑。

EMBA(中文)項目的學生丶校友皆是各行各業的精英,他們的人生閱歷丶見解的分享也能夠為廣大校友提供借鑒。同時,EMBA(中文)的校友擁有豐富的社會資源,能與學校合作,為學生丶校友在亞太地區提供更多合適資源與機會。我期望校友作為企業家,能更踴躍承擔社會責任,支持社會各界發展。

 

Q3. 校友會有什麽恆常或重點活動,能否跟我們簡單介紹一下?

校友企業參訪丶校友分享沙龍是我們恆常及重點活動。較早前,校友會曾參觀金發科技丶華大基因丶史丹利、克明食品等上市公司,大受校友歡迎,更獲得校友讚許;在疫情期間,我們亦有邀請來自各行各業的優秀校友分享自身經驗,建立校友與校友丶校友與學校之間的聯繫,加強校友對校友會的歸屬感。

The Alumni Association organises the 8th edition of exchange visits among EMBA AAs in the Greater Bay Area, including the visit to Kingfa Science & Technology Limited
校友會舉辦第八期大灣區EMBA校友會秘書長互訪活動,其中包括參觀金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Q4. 校友會在2021/22年度有什麽願景及計劃?

在21/22年度,校友會以搭建”後EMBA”階段可以依靠的港灣為重心,策劃了一系列活動,其中包括推出城市活動標杆企業參訪系列活動,帶領校友走進優秀校友企業,向杰出校友學習,了解優秀企業的管理之道。同時,校友會將舉辦鳳舞跑團丶高爾夫俱樂部丶金融科創俱樂部丶帆船俱樂部丶後EMBA繼續教育沙龍相關的俱樂部活動,在運動收穫健康的同時,凝聚校友。

The Alumni Club ribbon cutting ceremony
校友俱樂部剪彩儀式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中文)校友會幹事名單
會長 王棟(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西安)2010)
秘書長 周勝(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中文)2017)
理事
*排名不分先後
王曉東(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西安)2012)
白明月(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西安)2012)
吳桂平(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中文)2013)
趙勇(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中文)2014)
彭建政(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中文)2015)
游向前(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中文)2016)
崔宏川(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中文)2016)
李志強(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中文)2016)
田旭(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中文)2017)
李春偉(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中文)2020)
李華(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中文)2020)

 

希望緊貼商學院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中文)校友會的最新動態?歡迎電郵聯絡vivianwen06@foxmail.com。

 

校友會巡禮

中大商學院的校友在全球設立了多個校友組織,分別以課程和地區劃分,為商學院提供強大的支援。我們將與大家走進訪大中華地區的校友會,與會長進行深入對談,盼望促進彼此交流認識。

在此鼓勵作為校友的你加入校友會,緊貼母校和校友社群的最新動態,抓緊更多聯繫和學術交流等的機會,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