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巡礼:深圳校友会及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中文)校友会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深圳校友会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深圳校友会於2017年成立,校友会理事来自金融丶科技丶物流丶法律等不同领域,由盛瑞生(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2014)担任理事长及会长一职。

 

与会长对话

Q1. 校友会有什麽恒常或重点活动,能否跟我们简单介绍一下?

商学院深圳校友会十分注重及支持创业及实践。为了推动香港中文大学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教师丶校友及学生创新丶创业丶实践,我们成立了创新创业专业委员会。委员会由创新创业相关领域的24位港中大及港中大(深圳)资深校友组成,主要支持形式包括:创业顾问,项目路演推介,创业投资对接等。

另外,商学院深圳校友会亦会在每年举办年会活动,聚集一众深圳商学院校友,分享最新的产业发展,交流市场机会。最近一次年会在2020年11月举行,包括线下活动和线上实时互动,聚集了线下近200位校友和线上近100位校友参加。

 

Q2. 校友会在2021/22年度有什麽愿景及计划?

在2021/2022年度,校友会希望进一步推动商学院校友的发展,尤其是融合深圳本地创业,科技,金融氛围。我们会继续提供一系列的讲座和线上线下活动,让中大商学院校友感受到校友会的温暖和支持。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深圳校友会理事名单
理事长及会长 盛瑞生(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2014)
理事
*排名不分先後
唐波(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2014)
韩俊杰(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2017)
崔宏川(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2016)
周昭钦(金融财务工商管理硕士 2009)
董东(金融财务工商管理硕士 2015)
王孟姣(金融财务工商管理硕士 2017)
肖德军(供应链与物流管理高级管理人员理学硕士 2009)
黄礼贵(供应链与物流管理高级管理人员理学硕士 2008)
王泽军(供应链与物流管理高级管理人员理学硕士 2009)
林隽(工商管理硕士 2006)
张利(工商管理硕士 2005)
杨华君(工商管理硕士 2010)
罗捷(工商管理硕士 2011)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深圳校友会执行委员会名单
秘书长 林隽(工商管理硕士 2006)
副秘书长(法务) 唐波(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2014)
副秘书长(外联) 王雷(金融财务工商管理硕士2010)
副秘书长(财务) 罗捷(工商管理硕士 2011)
副秘书长(外联及微信管理) 陈梦颖(金融学理学硕士 2013)
执委(志愿者协调) 朱锦绣(工商管理硕士 2016)
执委(外联) 孙洁(供应链与物流管理高级管理人员理学硕士 2013)
执委(文宣) 罗钦月(会计学硕士 2013)

 

希望紧贴商学院深圳校友会的最新动态?请加林隽(linjun9147)或Roger(luogerluo)微信号,群组管理人在核对身份後便会将你加进深圳校友微信群组。

 

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中文)校友会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中文)校友会於2019年9月成立,会长王栋(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西安)2010)期望校友会可以本着学习交流丶奉献丶互助丶合作的宗旨,担起桥梁角色,加强校友之间以及与母校的往来及沟通。

 

与会长对话

Q1. 可否简单描述你现时的职业及工作?

我一直从事医疗健康行业,在2015年创立中国骨科医疗精准对接平台”玖玖骨科”,秉承”专业推动医疗资源优化丶大爱倡导生命健康平等”的使命,致力於推动中国骨科医疗事业发展。我目前於”玖玖骨科”就任董事长。

 

Q2. 请问你是什麽时候成为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中文)校友会会长?为什麽会有这个抱负?你认为该校友会在广大校友社群中能扮演什麽角色?

我在2021年1月成为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中文班)校友会的会长。校友会以学习交流丶奉献丶互助丶合作的精神为宗旨,遵循香港中文大学”博文约礼”的校训,综合EMBA(中文)校友资源,致力於搭建”後EMBA阶段可以依靠的港湾”,努力成为校友与校友丶校友与大学间的沟通桥梁。

EMBA(中文)项目的学生丶校友皆是各行各业的精英,他们的人生阅历丶见解的分享也能够为广大校友提供借鉴。同时,EMBA(中文)的校友拥有丰富的社会资源,能与学校合作,为学生丶校友在亚太地区提供更多合适资源与机会。我期望校友作为企业家,能更踊跃承担社会责任,支持社会各界发展。

 

Q3. 校友会有什麽恒常或重点活动,能否跟我们简单介绍一下?

校友企业参访丶校友分享沙龙是我们恒常及重点活动。较早前,校友会曾参观金发科技丶华大基因丶史丹利、克明食品等上市公司,大受校友欢迎,更获得校友赞许;在疫情期间,我们亦有邀请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分享自身经验,建立校友与校友丶校友与学校之间的联系,加强校友对校友会的归属感。

The Alumni Association organises the 8th edition of exchange visits among EMBA AAs in the Greater Bay Area, including the visit to Kingfa Science & Technology Limited
校友会举办第八期大湾区EMBA校友会秘书长互访活动,其中包括参观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Q4. 校友会在2021/22年度有什麽愿景及计划?

在21/22年度,校友会以搭建”後EMBA”阶段可以依靠的港湾为重心,策划了一系列活动,其中包括推出城市活动标杆企业参访系列活动,带领校友走进优秀校友企业,向杰出校友学习,了解优秀企业的管理之道。同时,校友会将举办凤舞跑团丶高尔夫俱乐部丶金融科创俱乐部丶帆船俱乐部丶後EMBA继续教育沙龙相关的俱乐部活动,在运动收获健康的同时,凝聚校友。

The Alumni Club ribbon cutting ceremony
校友俱乐部剪彩仪式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中文)校友会干事名单
会长 王栋(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西安)2010)
秘书长 周胜(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中文)2017)
理事
*排名不分先後
王晓东(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西安)2012)
白明月(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西安)2012)
吴桂平(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中文)2013)
赵勇(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中文)2014)
彭建政(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中文)2015)
游向前(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中文)2016)
崔宏川(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中文)2016)
李志强(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中文)2016)
田旭(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中文)2017)
李春伟(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中文)2020)
李华(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中文)2020)

 

希望紧贴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中文)校友会的最新动态?欢迎电邮联络vivianwen06@foxmail.com。

 

校友會巡禮

中大商学院的校友在全球设立了多个校友组织,分别以课程和地区划分,为商学院提供强大的支援。我们将与大家走进访大中华地区的校友会,与会长进行深入对谈,盼望促进彼此交流认识。

在此鼓励作为校友的你加入校友会,紧贴母校和校友社群的最新动态,抓紧更多联系和学术交流等的机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