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A校友研發手機程式培養兒童理財習慣 獲2019 IFTA金融科技成就大獎

Mellow App Limited 創辦人冼璞鏞校友(BBA 2016)屢創佳績,繼入選本年度《福布斯》亞洲年輕領袖榜,他更勇奪「2019IFTA金融科技成就大獎」年度傑出金融科技師年度明日之星卓越獎。IFTA設立該獎項以表揚35歲或以下,為金融科技行業做出了重大貢獻的傑出年輕專業人士,鼓勵這些未來之星能繼續在這領域開拓新道路。

 

 

冼校友和陳枳橋校友(BBA 2018)意識到本地現時的家庭教育方式普遍忽略了理財教育這一環,導致孩子對金錢概念模糊,無法從小培養健康的儲蓄和消費習慣,成年後入不敷支是常態,更甚者會債台高築。兩位校友於是共同創辦了本港首個結合教育和實踐的兒童理財應用程式Mellow,希望能推廣理財教育,向孩子灌輸正確的理財觀念。Mellow歡迎家長和孩子共同參與在理財教育中。它會根據孩子的年齡,為家長提供合適的任務建議和專業的理財知識,輔助家長設計和發佈任務給孩子,讓孩子能體驗「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當孩子獲取報酬後,家長可以隨時查閱孩子的消費記錄,觀察他們的消費模式,再適時加以矯正。Mellow更鼓勵孩子訂立儲蓄目標,學會「延遲享樂」和自制,培養他們有目標性和規律性的儲蓄習慣。

 

 

從19年3月推出本地市場至今,Mellow已累積逾5,000個家庭的登記用戶,與超過50間機構成為合作夥伴,未來更有望進駐校園和開拓海外市場。若想更了解冼校友和陳校友的創業歷程,請參閱《中大校友》季刊第一百零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