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濟抗疫募捐行動」 救助本港弱勢社群

義工在南昌社區中心向居民派發衛生口罩和禦寒衣物

新型冠狀病毒爆發,疫情迅速擴散令人們日益恐慌。若要阻止疫情發展,無論留在家中抑或出外工作,每個人都可以盡一分力保護社會。

當你為家人張羅防疫用品時,有否想過基層家庭和抵抗力弱的長者根本無力負擔?有基層家庭的父親別無選擇,只能重用女兒的衛生口罩;也有家庭只剩下幾個可重複使用的口罩,而疫症在社區傳播已迫在眉睫。

中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校友會,聯同「跑去你屋企」和創意創業會,近日攜手合辦「同舟共濟抗疫募捐行動」,呼籲各界一同造福社會。到目前為止,募捐行動已籌得超過港幣30萬元善款,並收集了35,000多個衛生口罩和數千件其他防疫用品。有關物資將分發給多區的弱勢社群,包括觀塘、黃大仙、東涌、深水埗、佐敦、紅磡、九龍城、西環及東區。

EMBA校友會安宇昭會長對努力得來的成果感受深刻。「每筆捐款對我們的行動都非常重要。有了這些善款,我們便可從各個渠道為有需要人士購買醫護用品。我們每天都要與時間競賽,以確保將物資盡快送交有需要的人。」

在眾多非政府組織的支援下,義工們在過去兩星期設法把急需的衛生口罩和其他防疫用品送給弱勢社群,其中包括獨居長者、需要每日出門看病或獲取膳食的長者、基層家庭、露宿者和清潔工。謹此特別銘謝以下非政府組織:

  • 樂餉社
  • 香港沙士互助會
  •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
  • 香港家庭福利會
  • 香港聖公會
  •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
  • 港九室內清潔職工會
  • 善牧會瑪利灣學校
  • 救世軍綜合家居照顧服務隊

中大商學院校友及企業事務辦公室行政主任黎麗文女士表示:「這項聯合募捐行動再次彰顯校友網絡的團結和實力。校友們的無私奉獻展示愛與關懷的可貴,在這危難時刻感動人心,亦為世界帶來美善。」

安宇昭會長呼籲:「我們需要你的支持!捐款多多益善!」若你有意捐助「同舟共濟抗疫募捐行動」,請把捐款轉到「跑去你屋企慈善基金有限公司」的匯豐銀行帳戶747-066231-001。


急需的衛生口罩等醫護用品已準備就緒,隨時可送交弱勢社群

 



義工們透過非政府組織向有需要人士派發衛生口罩。相中所見的兩個中心是香港聖公會轄下的樂民郭鳳軒綜合服務中心(上圖),以及香港社區組織協會。


義工向深水埗露宿者派發衛生口罩和禦寒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