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eph Cirkiel (管理学理学硕士 2019):区块链在纽约市以至全球市场发展迅速 潜力巨大

名字 Joseph Cirkiel
就读课程 管理学理学硕士(2019)
出生地 美国
目前身在地 美国纽瓦克
目前职业 Far East Coast LLC创办人

 

Q1. 请简单描述您现时的工作。

我目前的工作内容十分多样,主要为利用区块链技术的客户提供谘询服务,协助项目发展与及市场推广。我主要做当日冲销(day trade),所以会用上大量时间研究加密资产市场。我对非同质化加密资产(NFT,Non-fungible cryptoassets)很有兴趣,亦正努力在NFT平台如Open Sea或Mintable等宣传个人的摄影作品。

 

Q2. 请用三个词形容自己在现居地的生活,并分别简要描述。

我在毕业不久後,便搬回了自己的家乡:美国纽泽西州蒙克莱(纽约都会区)。

平静:远离香港高压的生活,回到纽泽西州的郊区,一切都是值得的。将工作搬到步调较慢及竞争较少的地方,对我长远的职业路向丶身心健康与个人发展都有益处。

和睦:搬回家乡让我能够换个角度看待身边的事物;而更重要的是,我能够学以致用,利用在中大管理学理学硕士课程学习到的知识,推动家族生意的发展和成长。我特别运用了牧野成史教授在课堂教导的商业模式图(Business Model Canvas),分析我们家族生意的商业运作,提高效率。

有创意:我的家乡得天独厚,本土艺术发展蓬勃。我认为以企业家的角度协助创意项目发展,将会是个很好的发展方向。

 

Q3. 您认为於您的出生地以及所在地,哪个行业有较大商业潜力?原因是什麽?

一个词:区块链。发展区块链是大势所趋,它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将会愈来愈大,纽约市有望在其中分一杯羹。区块链的应用层面多不胜数,我只举其中几个例子:非同质化加密资产丶去中心化金融(decentralised finance)和共享帐本(public ledger)等。纽约市需要在这一个领域走在最前,才不会变得过时,遭到淘汰。

 

Q4. 在中大商学院学习期间,哪件事情是您最为想念甚至想再经历一次的呢?

点心!认真说的话(虽然我的确很喜欢校园里的食物),我最想念的是中大的校园。中文大学拥有世界级的设施,身在其中,既能欣赏山景,又能参与各种文化活动;在山上打造一所那麽宏伟的学校,本身就让人叹为观止。

在课程方面,要数最难忘的经历,必定是到马来西克吉隆坡参与企业谘询研习(Capstone)。能够为一间有相当规模的企业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推动改变,是十分宝贵的经验。吉隆坡是东南亚一个充满活力的文化与商业中心,很高兴可以到那里一边旅游,一边近距离接触这个城市的商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