庾珠英 (工商管理硕士 2017):紧贴南韩医疗电子化趋势

名字 庾珠英
就读课程 工商管理硕士(2017)
出生地 南韩
目前身在地 南韩首尔
目前职业 WEMEDI联合创办人

 

Q1. 请简单描述您现时的工作。

我最近和前同事成立了一间名为WEMEDI的医疗设备公司,提供影像诊断器材和医疗服务谘询。由於公司成立不久,我需要一人分饰多角以支持公司运作,现时主要专注业务发展。

 

Q2. 请用三个词形容自己在现居地的生活,并分别简要描述。

首尔是一个急速发展的国际都市。我在首尔的生活是:

极富挑战性的::南韩的营商环境竞争激烈。顾客对服务和产品的质素抱有很高的期望。作为店主,我们除了要提供优质的消费体验,更要紧贴市场趋势,满足顾客需求。

令人快速成长的::在竞争激烈和节奏快的环境工作,偶尔会让我感到疲惫和紧张,但压力亦促使我成长,让我在专业的领域上成长得很快。

叫人自豪的::身处挑战重重的环境,令我的视野更为广阔,勇於寻找各种可能性和解决办法。我非常自豪能在商业社会中保持这种心境,逐步取得成功。

 

Q3. 您认为於您的出生地以及所在地,哪个行业有较大商业潜力?原因是什麽?

新冠肺炎和其连带的安全问题,促使卫生及生物医疗领域发展迅速,我相信相关的制造业在南韩本地以至全球仍会继续蓬勃发展。在後疫情时代,企业将经历重大的数码转型,由数据驱动的生产模式将会大行其道,这是爲了迎合VUCA*环境的必然趋势。

*VUCA是volatility(易变性)丶uncertainty(不确定性)丶complexity(复杂性)丶ambiguity(模糊性)的缩写

 

Q4. 在中大商学院学习期间,哪件事情是您最为想念甚至想再经历一次的呢?

我最想念参与过的小组活动,因为它们磨练了我的领导能力,让我获得真正的友谊。所有组员都全心全意地投入在项目中,我们从不害怕讨论中出现分歧,因爲我们知道只有让想法互相碰撞,才能构思出最佳的解决方法。我在修读MBA期间最难忘的一次经历是担任国际商学研究生会议2017的筹委代表。团队成员多才多艺,工作效率高,我非常享受与他们合作的过程,亦为活动得以圆满举行而感到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