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首场校友讲座 香港麦当劳行政总裁黎韦诗(EMBA 2005)分享营商创新心得

中大商学院首场校友讲座於11月10日圆满举行。是次活动邀请到香港麦当劳行政总裁黎韦诗(EMBA 2005)作为校友嘉宾讲者,吸引到线上线下近500名同学及校友参与,气氛热烈。是次校友讲座活动,旨在让商学院的同学及校友通过杰出校友分享实战经验,对工商管理的不同课题有进一步的了解,拓阔视野,启发思维。

Group Photo with all guests and participants; front row, from left to right: student emcee, three student moderators, Dr. Rosette Leung, Lecturer in the Department of Marketing, Prof. Jessica Y. Y. Kwong, Chairperson of the Department of Marketing, Ms Randy Lai, CEO of McDonald’s Hong Kong, Prof. Lin Zhou, Dean of the CUHK Business School, Prof. Seen-Meng Chew, Associate Dean for External Engagement, Prof. Howard Lam, Director of Executive MBA Programme, and Ms. Iris Liu, Administrative Director of the Alumni Office
嘉宾与现场参与的同学合照;前排左起:学生司仪及三位主持丶市场学系讲师梁幸儿博士丶市场学系系主任邝玉仪教授丶香港麦当劳行政总裁黎韦诗校友丶商学院院长周林教授丶副院长(对外事务)赵善铭教授丶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主任林邦源教授及校友办公室主任刘彤女士

商学院院长周林教授在致开幕辞时表示:「中大商学院的主要使命之一,就是为商界培育人才,而我们在过去几十年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商学院的诸多校友都是商界和社会的成功领导者,他们在不同规模丶不同行业的公司中担当要职,为建设香港丶中国以至世界的经济作出贡献。他们不仅成功,还乐於回馈,期望能与母校的同学分享他们的知识和经验。」

 

Professor Lin Zhou (right), Dean of the CUHK Business School, presenting a Certificate of Appreciation to Randy to recognise her unwavering support to CUHK Business School
商学院院长周林教授(右)向黎韦诗校友颁发感谢状

随後,全场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嘉宾黎韦诗校友(Randy)上台演讲。Randy自2015年起担任香港麦当劳行政总裁,领导全港超过245家餐厅和15,000名员工,每天为超过100万名顾客提供服务。Randy不仅是第一位在香港土生土长的香港麦当劳行政总裁,此前还是第一位女性新加坡麦当劳董事总经理。她2005年修毕中大商学院EMBA课程,现时亦是中大商学院市场学系兼职副教授。

在演讲中,Randy就香港麦当劳的品牌精髓——「美食丶大众丶欢乐」(Food, Folks and Fun) 进行分享,并且透过互动环节,与在场同学交流。她强调,要在当今的市场中不断激励创新丶突破界限,就要以现代(Modern)丶真实(Authentic)和社群(Community)这三个重要的支柱与年轻人保持紧密的联系和沟通,拥抱年轻一代的喜好与价值。她总结自己的市场营销经验,寄语商学院的同学及校友多从别人角度出发,开放共创空间,并且以行动实践信念。

 

Students participated in the interactive sessions with great enthusiasm
同学踊跃参与互动环节

最後,商学院市场学系讲师梁幸儿博士与三位学生共同主持问答环节,线上线下的听众踊跃提问,Randy亦一一详细回应。活动在参加者如雷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Randy stayed behind to continue her conversation with the students after the session
Randy在分享会後继续与同学沟通交流,分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