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ongerTogether – 感谢校友为学生提供宝贵的职涯建议

新冠病毒疫情仍然严峻,面对艰难时刻,我们要如何装备自己以迎接接踵而来的挑战并找紧机遇?校友及企业事务办公室于六月中推出「#StrongerTogether」企划, 首先邀请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商学院的教授和校友于镜头前分享他们的心声、经历和建议,鼓励同学勇于寻觅迷雾里的机遇(重温影片)。为了帮助应届商学院毕业生能在「疫」境中更顺利求职,我们乘势组织了第二节活动——生涯规划咨询,邀请来自不同行业和领域的校友与同学以电话交流,让同学可以了解到他们理想工作的前景,并从前辈的阅历中学习,为踏入职场作准备。

我们衷心感谢以下校友在百忙之中抽暇,给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依英文字母顺序排名):

Alan Lai (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Alyssa Luo (会计学硕士)
Armstrong Lee (工商管理学士; 工商管理硕士)
Brian Lee (工商管理硕士)
Chris Xie (高级财会人员专业会计学硕士)
Claudia Lau (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Daniel Wan (环球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Horace Ma (工商管理学士; 财务学理学硕士)
Howard Cheung (工商管理学士)
Jason Lee (工商管理学士)
Jiawei Zhang (会计学硕士)
Kathy Kum (工商管理学士)
KC Wong (工商管理学士; 资讯与科技管理理学硕士)
Kent Yu (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Kim Man Wong (工商管理学士; 工商管理硕士)
Lilian Kung (工商管理学士)
Loren Fung (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Michael Ng (工商管理学士)
Oliver Leung (专业会计学工商管理学士; 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Peter Yeung (工商管理硕士)
Philip Lok (工商管理硕士)
Richard Chu (工商管理硕士)
Rocky Cheng (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Roy Lee (计量金融学理学士)
Sammy Ngan (工商管理学士; 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Sandy Hui (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Sharon Liu (工商管理硕士)
Sinha Ranit (工商管理硕士)
Terence Lam (工商管理学士)
Tony Chau (工商管理学士)
Winnie Che (酒店及旅游管理工商管理学士)
Wong Kim Man (工商管理学士; 工商管理硕士)
Zhang Jiawei (会计学硕士)

活动完满结束后,我们收集了双方的回馈意见。同学们认为从这次的生涯咨询中获益良多。校友前辈的真知灼见加深了同学对心仪的行业和职能的了解,有助同学作出更精明的选择,使他们更容易规划未来,从容迈向人生事业的康庄大道。透过这次机会,同学们能和业内人士建立联系,更成功展现了商学院校友社群如何为学院、校友和同学之间创造无限的可能性。我们很庆幸校友的反应亦同样正面,并表示若我们明年举办同样的活动,他们都乐意再次参加,希望自己的分享能帮助到后辈。对校友而言,简短的交流也是难能可贵的跨世代对话,让他们能接触到当下年轻人的想法。

最后,我们感谢参加的校友和同学为我们提供宝贵的活动意见,以便我们审视是次安排的不足之处,改善明年的活动。请期待商学院于2020-2021学年中将会陆续举办的活动,与我们并肩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