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甘雨(BBA 1981):在加拿大倫敦找回生活節奏

姓名 余甘雨
課程 BBA 1981
現居地 加拿大安大略省倫敦市
現職 兵咸永道(PwC)前任高級專員

 

Q1. 請簡單描述你現時的工作。

我在羅兵咸永道(PwC)的金融犯罪部門工作,專門打擊洗黑錢活動(AML)。由於近年西方國家收緊了相關政策,打擊洗黑錢工作的需求越來越大,我的職責是確保銀行客户的帳目符合政府的監管要求。

 

Q2. 請用三個詞語形容你在加拿大倫敦市的生活。

倫敦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到處都是綠化和休憩空間,而且機遇處處。這裡的樹木茂密繁多,因而得到「森林城市」的雅號,四周生機勃勃的綠化空間給予我們一個愉悅的生活環境。與多倫多這些滿目高樓的大城市相比,倫敦的生活節奏較慢,但亦正因為毗鄰大城市(離多倫多只有2個小時車程),因此亦有不少工作機會和商機湧入。

 

Q3. 你認為哪個行業在加拿大有較大商業潛力?為什麼?

建築行業。

近年移民到加拿大的人數不斷上升,他們都希望在這裡定居,因此房屋的需求大幅提升,促使從業者都加緊步伐,滿足市場的需要。

 

Q4. 在中大商學院的學習歷程中,你最懷念的是什麼?

我懷念和朋友們在校園裡度過的時光,簡單如一起在飯堂裡吃飯(雖然那時飯堂的選擇不多),這麼多年後仍然是十分珍貴的回憶。

 

余甘雨是中文大學商學院的環球校友大使,如你同樣身處香港以外地區,歡迎了解此計劃,與所在地的環球校友大使聯繫,與我們一起建立更緊密校友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