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婷婷(專業會計學 2002):自由多元 ── 紐約領導全球金融市場的致勝之道

名字 尹婷婷
就讀課程 專業會計學2002
目前身在地 美國紐約
目前職業 高盛集團執行董事

 

Q1. 請簡單描述你現時的工作。

我在內部審計部門工作,透過評估財務報表的可靠性、監察公司的合規管理,以及就制訂智能監管方案向管理層提供建議,協助公司有效監管各個業務範疇。我負責全程監督審計項目,同時管理與持份者的關係,並定期進行風險評估。

 

Q2. 請用三個詞語形容自己在現居地的生活,並分別簡要描述。

紐約是個刺激、多元和自由的城市,生活多姿多彩,也有許多新事物等待你去發掘,無論是博物館的展覽、新公演的百老匯音樂劇,抑或在中央公園踏單車,甚至在米芝蓮星級餐廳享受五道菜的晚餐,總是充滿教人興奮的體驗。這裡的日常生活,無論是衣食住行以至生活習慣,每一個層面均非常多元化,單是通行的語言便有200多種。紐約是美國最多元的城市,每一個人都熱愛自由,追求理想的生活方式。

 

Q3. 你認為於你的出生地以及所在地,哪個行業有較大商業潛力?原因是什麼?

眾所周知,紐約市機遇處處,金融服務、醫療保健、科技和市場營銷等各行各業的龍頭公司均以紐約為基地。我們有巨商雲集的華爾街,而紐約證券交易所更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交易機構。這裡的金融服務業在全球首屈一指,加上新興行業發展蓬勃,令紐約能繼續領導美國傲視同儕。

Q4. 在中大商學院學習期間,哪件事情是你最為想念、甚至想再經歷一次的呢?

我在中大商學院的青蔥歲月裡,認識了不少好朋友,導師的諄諄善誘,亦令我啟發良多。期望能與同學和老師再聚,一起談天說地!

 


尹婷婷(後排穿白T恤戴眼鏡者)與中大好友度過一段美好時光,多年後彼此的友誼仍然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