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婷婷(专业会计学 2002):自由多元 ── 纽约领导全球金融市场的致胜之道

名字 尹婷婷
就读课程 专业会计学2002
目前身在地 美国纽约
目前职业 高盛集团执行董事

 

Q1. 请简单描述你现时的工作。

我在内部审计部门工作,透过评估财务报表的可靠性丶监察公司的合规管理,以及就制订智能监管方案向管理层提供建议,协助公司有效监管各个业务范畴。我负责全程监督审计项目,同时管理与持份者的关系,并定期进行风险评估。

 

Q2. 请用三个词语形容自己在现居地的生活,并分别简要描述。

纽约是个刺激丶多元和自由的城市,生活多姿多彩,也有许多新事物等待你去发掘,无论是博物馆的展览丶新公演的百老汇音乐剧,抑或在中央公园踏单车,甚至在米芝莲星级餐厅享受五道菜的晚餐,总是充满教人兴奋的体验。这里的日常生活,无论是衣食住行以至生活习惯,每一个层面均非常多元化,单是通行的语言便有200多种。纽约是美国最多元的城市,每一个人都热爱自由,追求理想的生活方式。

 

Q3. 你认为於你的出生地以及所在地,哪个行业有较大商业潜力?原因是什麽?

众所周知,纽约市机遇处处,金融服务丶医疗保健丶科技和市场营销等各行各业的龙头公司均以纽约为基地。我们有巨商云集的华尔街,而纽约证券交易所更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交易机构。这里的金融服务业在全球首屈一指,加上新兴行业发展蓬勃,令纽约能继续领导美国傲视同侪。

Q4. 在中大商学院学习期间,哪件事情是你最为想念丶甚至想再经历一次的呢?

我在中大商学院的青葱岁月里,认识了不少好朋友,导师的谆谆善诱,亦令我启发良多。期望能与同学和老师再聚,一起谈天说地!

 


尹婷婷(後排穿白T恤戴眼镜者)与中大好友度过一段美好时光,多年後彼此的友谊仍然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