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雪萍(工商管理學士 2009):母校美好回憶 燃點會計熱誠

名字 黃雪萍
就讀課程 工商管理學士 (2009)
出生地 馬來西亞
目前身在地 馬來西亞梳邦再也
目前職業 雙威大學(吉隆坡)高級行政主管(金融)

 

Q1. 請簡單描述您現時的工作。

我負責分析會計財務報表中的損益表,以及準備預算財務報表。主要工作都是圍繞會計。

 

Q2. 請用三個詞形容自己在現居地的生活,並分別簡要描述。

溫暖 – 馬來西亞的四季並不分明,基本上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是炎熱和潮濕的。

友好 – 馬來西亞人都十分友好。如果你在馬來西亞迷路、又或者想知道哪裡可以買到特定的貨物,馬來西亞人都十分願意幫忙。

多元 – 馬來西亞亦是一個多元的城市。在這裏,你會聽到各種不同的語言,當中包括馬來語、英文和各式各樣的中文方言。

Q3. 您認為於您的出生地以及所在地,哪個行業有較大商業潛力?原因是什麼?

電子支付 – 馬來西亞在兩年前開始使用電子支付。隨著網上購物日漸普遍,電子支付平台網站亦日益增加。

我認為零售業,特別是雜貨店及小店,將電子錢包納入其支付系統後,必定能從中受惠。在電子錢包出現前,顧客的支付方式只限於現金和信用卡,而非餐廳類的食品攤販或賣家通常只能接受現金支付。不過,在電子錢包出現後,賣家便可以手機收取款項。從會計的角度而言,非現金交易更便利於盤點計算。

 

Q4. 在中大商學院學習期間,哪件事情是您最為想念、甚至想再經歷一次的呢?

我想念在中大的學生時代,到不同大樓上課、追著校巴跑的日子。我亦十分懷念自己初到中大時,范健強教授熱情招待我們一眾國際學生、與我們共進午餐的時光。



黃雪萍在中大校園內的美好回憶(她為第一張照片中的白衣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