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凱怡、吳鈞發 (BBA 2000):同在杜拜金融界闖出一片天

姓名 林凱怡 (Miranda) 吳鈞發 (Dennis)
修讀課程 BBA (2000) BBA (2000)
出生地 香港 香港
目前身在地 杜拜 杜拜
目前職業

Kingdom Hotel Investments 副總裁(財務分析及管理)

迪拜環球港務集團副總裁 (財務分析及管理)

 

Q1. 請簡單描述你現時的工作及形容自己在現居地的生活。

Miranda: 協助制定企業策略及商業規劃、模擬市場撤資情境、監管資產現金流動

Dennis: 協助制定短期及長期商業規劃、為中期及年報公告進行業務績效分析

我們認為杜拜一個發展迅速、國際化和文化多元的國家。杜拜人口組合非常多元化,現在有超過200個不同國籍的人士正在當地生活。在短短十五年間,杜拜急速發展,我們很榮幸能目睹這片土地如何一躍成為中東最國際化的經濟和金融中心。

 

Q2. 在中大商學院學習期間,哪件事情是您最為想念甚至想再經歷一次的呢?

Miranda: 我最想念的是在大學圖書館,為了溫習考試而通宵達旦的時光。那時每天都會到圖書館報到,逗留到閉館時間。雖然當時學習的過程一點也不輕鬆,但能身處在舒適又寧靜的校園中仍是一個值得回味的美好回憶。

 

Q3. 在中大學商學院裡,你學到了什麼對你生命有莫大影響的事情?

Dennis: 在中大學習讓我掌握實際工作中所需要具備的知識和技能。而商學院聲譽卓著,幫助我獲得了不同的工作機會。

 

Q4. 你認為你的所在地,哪個行業有較大商業潛力?原因是什麼?

我們認爲物流業在阿聯酋具有巨大的商業潛力。阿聯酋政府對行業的積極投資以及高效的策略規劃,為物流業提供了卓越的基礎設施和技術提升,加上其優越的地理位置,大大促進了國內和跨境貿易物流樞紐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