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凯怡、吴钧发 (BBA 2000):同在杜拜金融界闯出一片天

姓名 林凯怡 (Miranda) 吴钧发 (Dennis)
修读课程 BBA (2000) BBA (2000)
出生地 香港 香港
目前身在地 杜拜 杜拜
目前职业

Kingdom Hotel Investments 副总裁(财务分析及管理)

迪拜环球港务集团副总裁 (财务分析及管理)

 

Q1. 请简单描述你现时的工作及形容自己在现居地的生活。

Miranda: 协助制定企业策略及商业规划、模拟市场撤资情境、监管资产现金流动

Dennis: 协助制定短期及长期商业规划、为中期及年报公告进行业务绩效分析

我们认为杜拜一个发展迅速、国际化和文化多元的国家。杜拜人口组合非常多元化,现在有超过200个不同国籍的人士正在当地生活。在短短十五年间,杜拜急速发展,我们很荣幸能目睹这片土地如何一跃成为中东最国际化的经济和金融中心。

 

Q2. 在中大商学院学习期间,哪件事情是您最为想念甚至想再经历一次的呢?

Miranda: 我最想念的是在大学图书馆,为了温习考试而通宵达旦的时光。那时每天都会到图书馆报到,逗留到闭馆时间。虽然当时学习的过程一点也不轻松,但能身处在舒适又宁静的校园中仍是一个值得回味的美好回忆。

 

Q3. 在中大学商学院里,你学到了什么对你生命有莫大影响的事情?

Dennis: 在中大学习让我掌握实际工作中所需要具备的知识和技能。而商学院声誉卓著,帮助我获得了不同的工作机会。

 

Q4. 你认为你的所在地,哪个行业有较大商业潜力?原因是什么?

我们认为物流业在阿联酋具有巨大的商业潜力。阿联酋政府对行业的积极投资以及高效的策略规划,为物流业提供了卓越的基础设施和技术提升,加上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大大促进了国内和跨境贸易物流枢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