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kata Ramachander Poodipeddi(MBA 2015): 印度吸引外資持續流入

姓名 Venkata Ramachander Poodipeddi
課程 MBA 2015
現居地 印度海得拉巴
現職 印度政府部門總經理

 

Q1. 請簡單描述你現時的工作。

我負責協助印度政府推動「印度製造」(Made in India)的營商政策,吸引外商投資印度的半導體和電子系統設計及製造(ESDM)工業。同時,我亦與高等教育和學術界保持緊密聯繫,為國家建立積極友好的國際關係,促進在外印度人之間的社群建立。

 

Q2. 你會怎樣形容海得拉巴這個城市?

雄心壯志、友好和科技導向。

海得拉巴是亞洲發展得最迅速的城市之一,友善的營商環境,吸引不少遷移到印度的國外科創公司選擇在此設立總部;半導體、金融科技、教育企業以至全球巨頭都在此紮根,造就出高度多樣化的科技商業格局。

 

Q3. 你認為哪個行業在印度有較大商業潛力?為什麼?

不少行業在印度都頗具潛力。這裡的科技行業發展蓬勃,其中電子和半導體工業擁有相當充裕的擴展空間。此外,印度的製造業受惠於「中國加一」政策,相信新機遇和資金都會因而湧現。印度的高等教育系統位列世界第三,除了坐擁一批全球知名的大學外,愈來愈多在地大學亦廣泛被世界認可,相信印度會繼續鞏固其作為國際教育中心的定位。

 

Q4. 你在中大商學院就讀期間最享受的時刻是什麼?

中大優美怡人的校園風景總能令我感到心曠神怡,我亦享受與學識淵博而且能夠啟發我的商學院教授交流。能夠成為中大商學院校友網絡的一員,我感到十分驕傲。

 

Venkata是商學院環球校友大使的印度代表之一,如你現在身處附近地區,歡迎與他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