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hony Yuen (BBA 1977): Look for your golden age (story in Chinese)

曾經有好多人話過,70至80年代的香港是一個「黃金時代」,但這句話可能只說對了一半。阮德添(Anthony)從事保險及財富管理超過20年,又做過機場管理局,擔任商業服務總經理,他認為在每一個年代都有自己難處,尤其從事新行業更是容易被人誤解,但只要肯堅持,就可以創出自己的「黃金時代」。「我在77年入保險行業,當時社會對『保險』這個行業充斥負面印象,甚至父母對我入行也有意見,但我仍相信自己的抉擇,因為與其跟風做熱門行業,不如另闢蹊徑,說不定這就是你的藍海天地。」

 

裕通金融主席阮德添(BBA 1977) - 1992年香港十大傑出青年
裕通金融主席阮德添(BBA 1977) – 1992年香港十大傑出青年

Anthony做了保險同財富管理超過20年,服務公司包括怡和保險、Marsh & McLennan、新鴻基證券、加怡人壽保險同AIG等,之後又做過機場管理局,以及擔任商業服務總經理,可謂身經百戰。至於他最初選擇入保險,是因為希望尋找挑戰性。「當年畢業時曾申請過政府工,儘管獲得取錄,但年輕人總是坐不定,所以我後來又走向申請渣甸洋行做management trainee,結果被編入保險部。老實說,當時大家都覺得做保險是『拋頭露面』,父母更認為兒子是中大畢業生,做保險是一件很丟面的事;但自己卻有不同想法,我選擇入洋行就是想招展商界人脈,所以便要求轉到『一般保險』(General Insurance)部門從事非壽險產品的銷售工作,一方面毋須太hard sell,同時也好讓父母不致太反應激烈。」結果,Anthony一做便做了20年GI保險,直到97年才轉做壽險(Life Insurance)。「當年因為97回歸遇上美資公司撤退潮,中間其實我曾任職機場管理局總經理一職(1995至1997),分別掌管機構規劃部及商業服務部,可以說,過往GI工作儲落的人脈,對自己事業發展有很大幫助,而自97年起我就開始發展個人壽險業務,結果一做也是20年。」

 

Anthony認為商界的最大資產就是人脈,除了可以帶來不同事業機遇,亦讓他得以參與各類社會服務的機會,及後他更分別於92年及95年獲選香港十大傑出青年及非官守太平紳士。
Anthony認為商界的最大資產就是人脈,除了可以帶來不同事業機遇,亦讓他得以參與各類社會服務的機會,及後他更分別於92年及95年獲選香港十大傑出青年及非官守太平紳士。

 

本文節錄自 BizHK創業人誌《傑青50年》:https://www.bizhkmag.com/product-page/%E5%82%91%E9%9D%9250%E5%B9%B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