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drigo Luengo Tadres(工商管理硕士2017):智利稳健环境有助发掘新机遇

名字 Rodrigo Luengo Tadres
就读课程 工商管理硕士 2017
目前身在地 智利圣地亚哥
目前职业 智利国家铜业公司项目经理

 

Q1. 请简单描述你现时的工作。

我现时负责一家矿业公司的项目管理,工作范围包括定准项目范围丶提高投资回报丶为工程和施工招标丶订定承办商服务范围,并督导项目投入生产程序。

 

Q2. 请用三个词形容自己在现居地的生活,并分别简要描述。

快速丶写意丶充满机遇

首先,面对瞬息万变的环境,智利总是能够即时反应,而且适应得很快。冠状病毒於全球肆虐,智利在抗疫上同样反应迅速,更成为第一个开始接种第四剂新冠疫苗的拉丁美洲国家。最近卑金属的现货价格攀升,智利亦立即尝试提升产量,从中获利。

另一方面,这𥚃是享受生活的好地方。你可以在全国各地品尝美食,并尽情享受如画美景,无论是沙漠丶山谷丶绚丽的森林或是其他自然景观,这里都应有尽有。

相比周边的发展中国家,智利提供了更为稳定的环境,让人能够发展新业务丶探索新技术,这是一个充满机遇的地方!

Q3. 你认为於你的出生地以及所在地,哪个行业有较大商业潜力?原因是什麽?

说到我所在的采矿业,我认为锂矿有偌大发展潜力,因为智利的锂储量庞大,而且需求上升,始终锂都是电池制造的必备原料。 另一方面,随着企业和投资者认识到智利在拉丁美洲国家中独有的稳定性,围绕数据中心和云端服务的技术也在蓬勃发展。

 

Q4. 在中大商学院学习期间,哪件事情是你最为想念丶甚至想再经历一次的呢?

我想念课堂上的学习氛围以及与同学们共度的时光。在讨论时,大家会引进跨文化的角度,让每人都可带着开放的眼界,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我们亦投入城市生活的节奏,到处游历,又一起参加足球比赛,那是一段非常美好的回忆!


Rodrigo(左一) 视MBA学习为人生一个丰饶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