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凭创新项目 於2021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勇夺大奖

 

中大商学院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马俊鸿同学及其团队,於2021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勇夺学生创新奖 — 大奖及金奖。他来自中大”前期创业育成中心”(Pre-incubation Centre,简称Pi Centre) 的学生创业团队Dr. Body–Scan,凭藉崭新发明以及具社会效益的创新科技方案,与其馀几个师生团队一同获得嘉许。

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旨在表彰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业界精英,同时鼓励创新科技应用,开发具有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创新方案,改善本港生活质素及提升整体竞争力。今届大会收到破记录的2,160项申请,中大在多个范畴包括智慧生活丶智慧市民丶创新学生项目中脱颖而出。

Dr. Body–Scan是中大”前期创业育成中心”(Pre-incubation Centre,简称Pi Centre) 的学生创业团队,他们打造了为脊柱异常弯曲三维评估以及体态分析量身打造的专业医学红外检测设备。这部仪器打破传统 X光的限制,采用成熟的红外成像技术,可以对人体背部进行三维重建及热成像,并能基於人工智能算法对人体背部医学解剖特徵点自动定位,以及透过肌骨生物力学模型推理出脊柱等大骨骼的三维形态,并进行自动计算测量,实现了安全可靠的脊柱侧弯等不良体态筛查和检测,有助於非手术治疗的长期评估,以及制定康复方案。分析仪只需10秒就能为医护人员与患者提供脊柱的三维信息,且用户可以在手机应用程式上随时查阅检测报告,根据背部数据选择个人化及最适合的服务。

资料来源:中大传讯及公共关系处《中大创新项目於2021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勇夺五个奖项》新闻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