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ek Avari(MBA 2011):葡國旅業回暖 把握創業先機

Global Alumni Ambassador Portugal
姓名 Vivek Avari
課程 MBA 2011
現居地 葡萄牙阿爾布費拉
現職 Visionary Bravery LDA董事

 

Q1. 請簡單描述你現時的工作。

我在葡萄牙阿爾布費拉(Albufeira)經營連鎖快餐加盟業務,也擁有一間酒吧餐廳。這裡的旅遊旺季是3月至10月,旅客如潮水湧至,亦是我們最忙碌的時候。我的職責是管理公司整體的業務營運和行政。

 

Q2. 請用三個詞語形容自己在現居地的生活,並分別簡要描述。

忙碌、滿足、充滿挑戰性。

我2015年移居葡萄牙,當時在一間經營酒店業務的公司擔任總經理,工作非常穩定。但自從2020年開始創業,適逢新冠疫情,生活就如坐過山車般,變得大上大落。話雖如此,我仍是更滿意現在的生活,雖然每天要面對更多挑戰,但滿足感也更大。

 

Q3. 你認為於你的出生地以及所在地,哪個行業有較大商業潛力?原因是什麼?

旅遊業、房地產和度假住宿租賃服務。

葡萄牙是個安全的國家,罪案率非常低,因此吸引全球各地的旅客到訪。阿爾加維(Algarve)一帶是旅遊勝地,對住宿服務需求甚殷。這個宜居城市,在全球疫情逐步緩和下吸引愈來愈多退休人士和數碼自由業者,帶動住宅物業市場蓬勃發展。

 

Q4. 在中大商學院學習期間,哪件事情是你最為想念、甚至想再經歷一次的呢?

我惦記著與同窗共處的時光,回憶裡充滿歡笑和樂趣。我特別珍惜海外活動的時光,來自不同的國家和背景的同學們在旅途間逐漸熟絡,亦建立出堅固的友誼。

 


Vivek (上圖:淺藍色頭巾者;下圖:左四) 與同窗共享愉快的海外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