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ek Avari(MBA 2011):葡国旅业回暖 把握创业先机

Global Alumni Ambassador Portugal
姓名 Vivek Avari
课程 MBA 2011
现居地 葡萄牙阿尔布费拉
现职 Visionary Bravery LDA董事

 

Q1. 请简单描述你现时的工作。

我在葡萄牙阿尔布费拉(Albufeira)经营连锁快餐加盟业务,也拥有一间酒吧餐厅。这里的旅游旺季是3月至10月,旅客如潮水涌至,亦是我们最忙碌的时候。我的职责是管理公司整体的业务营运和行政。

 

Q2. 请用三个词语形容自己在现居地的生活,并分别简要描述。

忙碌丶满足丶充满挑战性。
我2015年移居葡萄牙,当时在一间经营酒店业务的公司担任总经理,工作非常稳定。但自从2020年开始创业,适逢新冠疫情,生活就如坐过山车般,变得大上大落。话虽如此,我仍是更满意现在的生活,虽然每天要面对更多挑战,但满足感也更大。

 

Q3. 你认为於你的出生地以及所在地,哪个行业有较大商业潜力?原因是什麽?

旅游业丶房地产和度假住宿租赁服务。
葡萄牙是个安全的国家,罪案率非常低,因此吸引全球各地的旅客到访。阿尔加维(Algarve)一带是旅游胜地,对住宿服务需求甚殷。这个宜居城市,在全球疫情逐步缓和下吸引愈来愈多退休人士和数码自由业者,带动住宅物业市场蓬勃发展。

 

Q4. 在中大商学院学习期间,哪件事情是你最为想念丶甚至想再经历一次的呢?

我惦记着与同窗共处的时光,回忆里充满欢笑和乐趣。我特别珍惜海外活动的时光,来自不同的国家和背景的同学们在旅途间逐渐熟络,亦建立出坚固的友谊。

 


Vivek (上图:浅蓝色头巾者;下图:左四) 与同窗共享愉快的海外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