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揚(MBA 2012):法蘭克福於後脫歐時代豐收在望

名字 焦揚
就讀課程 工商管理碩士(2012)
目前身在地 德國美茵河畔法蘭克福
目前職業 花旗集團環球金融有限公司歐洲區域市場管理

 

Q1. 請簡單描述你現時的工作。

我目前就職於花旗集團的市場營運部,負責管理和監察集團的中台運作及全球營運項目。

 

Q2. 請用三個詞形容自己在現居地的生活,並分別簡要描述。

轉型、匯聚、欣欣向榮

法蘭克福曾經只是德國一個普通的中型工業城市,但英國脫歐帶來新的契機,推動它逐漸轉型成為歐洲的金融中心。這個轉變讓法蘭克福成功吸引到不同背景、經驗、想法、觀點的人前來工作和居住,我十分期待見證這城走向繁榮昌盛。

 

Q3. 你認為於你的出生地以及所在地,哪個行業有較大商業潛力?原因是什麼?

金融服務和房地產行業都擁有巨大的商業潛力。法蘭克福有望成為後脫歐時代下一個歐洲金融中心,隨著人才和資金湧入,相關的行業將會蓬勃發展。另外,各方就脫歐的部署預計也會牽動德國的住房需求,振興法蘭克福的房地產市場。

 

Q4. 在中大商學院學習期間,哪件事情是你最為想念、甚至想再經歷一次的呢?

工商管理碩士課程的海外體驗讓我回味無窮。在整整一個星期內,我們可以遠離現代都市的繁囂,盡情擁抱大自然,回歸基本,並且重新與自己的內在建立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