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扬(MBA 2012):法兰克福於後脱欧时代丰收在望

名字 焦扬
就读课程 工商管理硕士(2012)
目前身在地 德国美茵河畔法兰克福
目前职业 花旗集团环球金融有限公司欧洲区域市场管理

 

Q1. 请简单描述你现时的工作。

我目前就职於花旗集团的市场营运部,负责管理和监察集团的中台运作及全球营运项目。

 

Q2. 请用三个词形容自己在现居地的生活,并分别简要描述。

转型、汇聚、欣欣向荣

法兰克福曾经只是德国一个普通的中型工业城市,但英国脱欧带来新的契机,推动它逐渐转型成为欧洲的金融中心。这个转变让法兰克福成功吸引到不同背景丶经验丶想法丶观点的人前来工作和居住,我十分期待见证这城走向繁荣昌盛。

 

Q3. 你认为於你的出生地以及所在地,哪个行业有较大商业潜力?原因是什麽?

金融服务和房地产行业都拥有巨大的商业潜力。法兰克福有望成为後脱欧时代下一个欧洲金融中心,随着人才和资金涌入,相关的行业将会蓬勃发展。另外,各方就脱欧的部署预计也会牵动德国的住房需求,振兴法兰克福的房地产市场。

 

Q4. 在中大商学院学习期间,哪件事情是你最为想念、甚至想再经历一次的呢?

工商管理硕士课程的海外体验让我回味无穷。在整整一个星期内,我们可以远离现代都市的繁嚣,尽情拥抱大自然,回归基本,并且重新与自己的内在建立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