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会只是饭堂?”商学院校友为中大饭堂注入新活力

相信新旧校友昔日都在中大饭堂渡过了不少美好时光,但大家又知不知道逸夫及新亚饭堂今天都以耳目一新的面貌提供服务,而背後的当家们均为中大商学院校友?他们本着回馈母校的心志经营,运用崭新科技迎合新一代的需要,打造出结合餐饮及活动体验的空间,颠覆大学饭堂的刻板形象。

 

SeeYou@Shaw:多角度打造惬意聚脚地

五年多前,逸夫书院饭堂由两位校友林慧勤(Molly)(EMBA 2010)及锺頴仪(Winnie)(EMBA 2010)接手主理,命名为SeeYou@Shaw。两位校友从环境丶食物丶配套各方面着手,将这自成一角的天地大举革新,把传统饭堂变革成为年轻人喜爱的型格聚脚地,同时依旧为同学供应每天早餐丶午餐丶下午茶及晚餐,是逸夫宿生们的主要”觅食基地”。今天餐厅内渗进满满日光,吐露港景色一览无遗,同学们成群地於梳化丶高枱上高谈阔论,餐牌上写满”无敌大早餐”丶”不死常餐”等创新名字,感觉就像一所街外惬意的café。

 

SeeYou@Shaw惬意的环境与美食

从事餐饮业多年的Molly希望可以利用自己累积的经验,将新的营运模式带进校园:”年轻一代对於校园餐饮的要求,其实早已超越功能性层面。他们很着重体验,以及这个地方与他们的情感连系。”她补充,有见近年轻食文化大行其道,他们更於店内增设Shaw Bar,聘用专业的咖啡师冲调意式咖啡及各款特色饮品,并提供多款轻食选择,丰富顾客体验,这亦成为餐厅最新的亮点之作。

 


Shaw Bar即将推出手冲咖啡(hand-drip coffee),迎合一众咖啡爱好者的需要

从事市场推广的Winnie 则表示,校园的经营环境与外面有别,光顾的都是同一批客人,故此需要有更多元化的服务及贴地的策略,以吸引他们:”传统大学饭堂很少做宣传,作为先导者,我们於刚开业时已经设立自己的Facebook及IG专页传达推广讯息,建立品牌及与顾客的连系。”此外,餐厅在今年学期更推出了手机应用程式,方便顾客预订外卖丶线上付款丶领取优惠甚至参加活动,将来亦会继续向科技方面发展,强化服务,希望可以更贴近同学的需要。

 

Sharing a common goal, Winnie (in picture) and Molly keep forging ahead with innovative breakthroughs for SeeYou@Shaw , and find satisfaction along the journey
Winnie(图)与Molly凭着相同的理念,一路上带领SeeYou@Shaw作创新和突破,亦在旅途上找到满足感

 

新亚Now &,:以温度和创意凝聚人

无独有偶,在山的另一边,一批商学院校友亦由今个学期开始,以Now &, 的名字试运新亚饭堂。在五位”全男班”的舵手当中,大部份都没有餐饮行业经验。来自金融界的李健(Kendy)(EMBA 2018)和来自制衣业的郭伟豪(Johnny)(EMBA 2018)表示,他们是凭一颗提供希望”凝聚人”的热心和创新意念,战胜两个富营运食肆经验的竞投对手,成功中标。

 

As the restaurant’s name implies, Now&, entails its owners’ mission to encourage get-togethers and sharing as a mean to “seize the moment”
餐厅名字Now &, 意指”当下”,享受当下,凝聚丶分享,正是营运团队的信念

Kendy是新亚书院BBA毕业生,对这个地方拥有独特的情意结:”去年知道这里因疫情原因无法继续经营,大家都深感可惜。想到饭堂对学生,尤其是宿生而言十分重要,我们几个有心的人就聚了起来,希望可以把它搅好。”Johnny补充,团体矢志将饭堂提升为”众创中心”,透过举办不同交流分享活动,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在刚过去的11月,他们就初试与EMBA校友会合办活动,为社区长者举生”开心毕业礼”派对。

 

Johnny (left) and Kendy (right) stationed at the restaurant to monitor the operations and collect students’ feedback
Johnny(左)及Kendy(右)亲自在餐厅坐镇,了解营运情况及收集同学意见

试业将近一个学期,他们形容过去每步都是”摸着石头过河”,但可幸的是五位拍档分别发挥不同行业的专长,互相补位;由增加菜式丶改善营运效率以至加强宣传,他们都不断克服困难,匍匐前进。Kendy表示,虽然过程并不容易,但员工和学生的支持是至有力的鼓励。”前阵子在八号风球下,厨师和几位前线待应都决定留守服务学生,令他们可享用热辣辣的饭餸,之後有学生回来多谢我们。那一刻我们都觉得,总算是做到想做的事了。”

 

除了保留传统名物外,Now &,亦积极加入不同菜式,包括家常小菜蒸䱽鱼等

在12月寒风飒飒的日子,鼓励大家不妨重返校园,到Now &, 一尝冬季限定的火锅丶羊腩煲及其他名物,到处走走,再到SeeYou@Shaw一边享用特色餐点,一边眺望如诗的景色,细味暖暖的中大人情味。

 

SeeYou@Shaw

香港中文大学逸夫书院国楙楼地下

 

Now &,

中文大学新亚乐群馆梁雄姬楼地下低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