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无锡观世界 见证明日科技中心的崛起:Renaud Poli (工商管理硕士2018)

 

名字 Renaud Poli
就读课程 工商管理硕士(2018)
出生地 法国
目前身在地 中国无锡
目前职业 卓越营运及项目经理,Seqens

 

Q1. 请简单描述你现时的工作。

Seqens的业务覆盖欧美和亚洲国家,其中位于无锡的制药厂负责生产乙酰胺酚(paracetamol)。我是该生产基地的卓越营运及项目经理,职责是推展精益生产(Lean Manufacturing)和六西格玛(Six Sigma)管理概念,追求业务流程的优化,管理及协调资本支出(CapEx)。

 

Q2. 请用三个词形容自己在现居地的生活,并分别简要描述。

美丽:滨湖区风景迷人,每年四月都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踏春,观赏樱花盛开的美景。

发达:无锡是中国纺织业的中心,又发展了各种行业和服务。凭着持续增长的地区生产总值,无锡吸引到不少有一技之长的员工,可惜某些领域仍然欠缺所需的技术人才。

宜居:无锡是个新的一线城市,当地人欢迎外籍和外省人士到访。我遇到很多从上海或北京移居无锡的外籍人士,他们都非常享受这里简单舒适的生活。我加入了无锡国际商会,得商会成员引荐到当地的外国社群。他们对我关怀备至,使我在异乡也能乐业安居。

 

Q3. 你认为于你的出生地以及所在地,哪个行业有较大商业潜力?原因是什么?

虽然我来自法国,但我视欧洲为一个整体,好比一个国家。因此我会说欧洲制药业规模宏大,为老龄化社会持续带来创新、高科技和增长。欧洲的航空、汽车及奢侈品工艺领域在世界同样备受肯定。

由我于广州、深圳及无锡生活的六个月中,我会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已经超越法国,创新和科研发展更追上欧洲的步伐。单单是在无锡,你已经能找到多家国际企业和制药商的重要生产基地,如:Seqens、Astra Zeneca、Fresenius和Wuxi Aptec。我希望一带一路倡议能促进欧亚的对话和交流,达至互惠互利的双赢。

 

Q4. 在中大商学院学习期间,哪件事情是您最为想念甚至想再经历一次的呢?

我想念上课时学习新概念的经历。我本想把握机会,报读今年开设的课程,可惜因工作忙碌而失之交臂。我希望日后有机会以师兄的身份,教导中大同学学习精益生产和六西格玛管理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