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学院研究生人数再创新高 新生蓄势待发迎接新挑战

2022-23年度新学期,中大商学院的研究生人数再创新高,新生们在盛夏初秋间参与课程精心安排的迎新活动,开展全新的学习旅程。让我们一起走进欢声笑语中,欢迎他们加入商学院的大家庭:

 

EMBA课程於8月19至24日举行实体迎新周,聚焦企业管理培训,透过团队建立丶创意解难等创意活动,加强新生彼此间的认识与联系。

EMBA中文课程六月时先後於杭州丶广州和深圳举办迎新活动,师生校友聚首一堂,走访当地的校友企业,大开眼界。项目主任刘民教授致迎新欢迎辞表示,EMBA中文课程着重培训学生的创新丶企业家精神及社会责任,寄语学生享受新学年,承先启後。

MBA课程在暑假期间为新生筹办多项迎新活动,包括量化金融训练营丶学术工作坊及讲座等,互动式学习的活动令新生十分投入。同学们文化背景各异,造就出一个多元的平台,让大家交流个人兴趣和专业见解,为他日成为具全球视野的行业领袖做好准备。

会计学硕士(MAcc)课程为新生筹划一系列的迎新活动,包括破冰及团队建立游戏丶职业导向及操守讲座丶新学年简介等,助同学互相认识,适应来年的课程。同时,课程特别筹办晚宴,让师生共度美好时光。

管理学硕士(MiM)课程於8月9日举办迎新会。尽管天气不似预期,亦无损新生们的投入参与,他们更共进晚餐,与未来的学习夥伴联谊感情。课程亦於八月举办一系列的工作坊,助新生备战新学年。

精算及保险分析理学硕士课程(MScASI)课程为迎接首届54位新生,特别筹办了网上迎新活动以及编程语言工作坊,让新生互相切磋交流,迎接内容丰盛的学习旅程。

金融学硕士(MScFIN)课程设计了一连串的迎新活动,包括学术工作坊丶杰出校友讲座等,让新生们吸收更多行业资讯,助同学以最佳状态踏入职场。

资讯与科技管理理学硕士(MScITM)课程举办迎新活动,让新生对课程和校园生活有更深的认识。除了向成绩优异的新生颁发入学奖学金外,亦为全日制和兼读制的同学度身订造团队建立和其他有趣活动,助他们建立友谊。

 

房地产硕士(MScRE)课程於八月下旬筹办一连三日的迎新营,当中包括团队建立活动丶职业简介会及研讨会。学生们分成小组,实地考察及讨论香港商业房地产案例,并进行汇报,获益不少。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联合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开办的工商管理博士Docto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DBA)课程首届开学典礼於九月三日隆重举行,中大商学院院长周林教授丶工商管理博士课程主任徐宁教授等学院代表与30多位首届学生,分别在香港和上海两地同步参与线上开学典礼。嘉宾们宝贵的分享激发学生的强烈兴趣,加上问答环节时的互动交流,两个小时左右的活动让新生们收获满满。

  • 港中大商学院院长周林教授
    港中大商学院院长周林教授
  • 港中大第六任校长、前斯坦福大学讲席教授刘遵义教授
    港中大第六任校长、前斯坦福大学讲席教授刘遵义教授
  •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院长钱军教授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院长钱军教授
  • 港中大化学系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谢作伟教授
    港中大化学系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谢作伟教授

中大商学院校友办公室在此再次衷心欢迎各位新生,祝愿大家有一个精彩的学习旅程!